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凌晨救出第3人 台中老屋倒塌意外釀3死

記者 黃凱靖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2:17

台中百年老宅拆除倒塌,31日(今天)凌晨1點多救出第三人,是一名52歲工人,但救出時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雖然消防局出動上百人,在現場漏夜搜救,但這起意外,還是造成三人死亡,後續責任持續釐清。

圖/TVBS

 
探照燈照亮搶救現場,台中百年老屋倒塌,消防人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不放棄任何希望。

靠著搜救犬幫忙,被埋受困的三人,先後找到受困位置,其中第三名受困者,在31日凌晨一點多被救出來,但也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

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長林黎銘:「埋得比較深喔,那被埋在這個,他原本挖的這個地基的壕溝裡面,那整個深度比較深,而且是整個是直立式埋在裡面。」

 
圖/TVBS

消防研判這深度有將近3公尺深,加上大量土石壓在上面,搜救過程真的不簡單。

其實從30日發生事故之後,現場警消就持續以人力方式挖掘,但是大型機具不能動用,因為土木技師到場勘查,發現坍塌處地基不穩,如果使用到大型機具,可能發生二次坍塌。

台中市長盧秀燕:「沒有辦法使用大型的機具,因為一旦使用大型機具的話,很可能造成隔壁的房子連續倒塌。」

圖/TVBS

擔心引發附近連棟老屋倒塌,更增加搶救困難度,搜救人員揮汗努力下,才把受困者一一救出來。

艱難的救援任務,消防局出動特搜人員等,共10個單位,上百名的警消和義消,在瓦礫、磚塊及土石中搶命,但這起事故,還是造成3人不幸身亡,後續的責任持續釐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屋#倒塌#救援#消防#搜救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3

0.2314

0.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