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宅倒塌1死 2人埋瓦礫堆找到了雙雙命危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0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00:58

台中百年老宅倒塌,晚間搶救最新,其中兩名受困工人,已經找到,不過雙雙失去生命跡象,下半身被埋住,由於土木技師勘查,發現地基不穩,如果用大型機具開挖,可能發生二次塌坍,所以救援工作全部以人力挖掘方式,從死神手上救人。

圖/TVBS

 
探照燈照亮搶救現場,台中百年老屋倒塌,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因為還有兩個人,被埋在瓦礫堆中。

靠著搜救犬幫忙,被埋受困的兩人,先後找到受困位置,頭部最先看到,下半身還埋在土裡,不過人雙雙失去生命跡象。

圖/TVBS

救難人員不放棄任何機會,持續以人力方式挖掘,但是大型機具不能動用,因為土木技師到場勘查,發現坍塌處地基不穩,如果使用到大型機具,可能發生二次坍塌。
 

台中市長盧秀燕:「沒有辦法使用大型的機具,因為一旦使用大型機具的話,很可能造成隔壁的房子連續倒塌,連續倒塌那非但救不出來,而且會埋得更深,所以現在我們只能用,非常微型手工的機具,以及人工的方式去搶救,剛才我也向家屬做這方(面)的解釋,家屬很心急我們了解,我們一樣心急所以我說放心,我們一定會救到最後一秒鐘,」

擔心引發附近連棟老屋倒塌,更增加搶救困難度,搜救人員揮汗努力下,第二名受困男子,從上半身往下,至少被埋了10多個小時。

圖/TVBS

艱難的救援任務,消防局出動特搜人員等共10個單位、24車、142名警消和義消,持續在瓦礫、磚塊及土石中救人,時間寶貴,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老宅倒塌#搶救#受困#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34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