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大林廠氣爆真相「打臉過去說法」 是人為疏失「焊接瑕疵」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3:56

中油大林煉油廠,去年10月發生氣爆事件,中油在市府壓力下交出調查報告,認為是「管線破裂」,今天(3/30)第三方公正報告卻打臉,真實原因是「焊接瑕疵」,屬於人為疏失,讓現場民代及里民憤怒,認為中油報告相當草率。

圖/TVBS

 
中油員工準備進場上班,忽然間,天空閃出一道白光,這就是去年10/27,中油高雄大林廠爆炸的第一瞬間。

中油大林煉油廠長廖本源:「同事他說他走到這裡的時候,這邊都沒什麼異象,沒有著火也沒有聽到聲音。」

圖/TVBS

當下沒有燃燒,只是事後居民都拍下,橘紅色火光熊熊燃燒,這場氣爆燒了三四個小時才結束,如今第三方調查報告,終於查出事故原因。
 

中油大林煉油廠長廖本源:「拆開才知道,就是因為高壓之下,沒辦法承受壓力,集管箱才出現裂縫。」

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要求中油要在一週內把報告做出來,結果今天聽到的事故原因,跟當時一個禮拜所提出來的事故原因,是不一樣的啊。」

圖/TVBS

真相大逆轉,當時事故發生隔天,中油董事長向里民道歉,初步定調原因是「廢棄燃燒塔管線破裂」,調查了五個多月,才說其實是「集管箱熔接瑕疵」,正常就是要完全密合,卻發現事故點,有個U字型切面的縫隙,導致集管箱出現整條裂縫!也就是說,是廠商的人為疏失,重重打臉過去的調查結果。

大林蒲遷村權益促進會長黃琨育:「結果歲修之後第七天就爆炸了,你不覺得這非常離譜嗎,那你歲修的意義在哪裡,是不是行事敷衍了事。」

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環保局有人來嗎,勞工局有人來嗎,高雄市政府都沒人來。」

讓里民更氣得是,市長陳其邁事發當時第一時間到場,要求中油一週內給出事故報告,還重罰530萬,如今發現原因前後說法大不同,中油報告居民積極到場,開到一半,才有經發局的市府人員到場,引發反彈,質疑政府選前要求重罰,選後是不是就忘記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炸#事故#氣爆#真相#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076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