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浮屍哪來?海巡追出越南「偷渡網」 疑揪團赴陸買船渡台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2:40
赴陸集資買船渡台,海巡追出偷渡網站。(圖/TVBS)
赴陸集資買船渡台,海巡追出偷渡網站。(圖/TVBS)

台灣周邊沿海近一個月統計下來,已發現多達20具浮屍,其中有9名為本國籍,為自殺、意外落水死亡,越南籍則佔11人,其中7人身分確認。海巡署偵防分署副分署長劉峻雄表示,就目前掌握的越南籍死者身分,往前回推找到某越南社群網站,裡面提到,有10多人集資,到大陸去買小船往台灣開,疑似在海上風浪太大,翻船遇難。
 
海巡署偵防分署副分署長劉峻雄表示,該批浮屍最早被注意到的,是中部離岸風電台上的一具乾屍,後面陸續有其他浮屍西部沿海被發現,事件因而受到關注。現在部分本國籍死者鑑定已出爐,初判為落水或輕生,劉峻雄說,平時從事海巡救難工作,時常遇到輕生民眾或是落海意外,因此該批浮屍是否與人蛇集團有關,還要再鑑定。

 
 
海巡署偵防分署副分署長劉峻雄。(圖/TVBS)

檢警也在其中一具浮屍上,發現一張14人的大合照,事後也確認,有7名死者出現在照片裡,劉峻雄指出,從已確認的死者身分回推,找到一個越南社群網站,該網站中提到,有十多人集資到大陸去,在大陸買了小船開往台灣,有可能是風浪太大,船隻翻覆。
 
海巡出動無人機。(圖/TVBS)

劉峻雄說,這類偷渡來台的越南籍人士,多半是遣返被拒絕入境,正常管道進不來,就會冒險偷渡,以往知道的,都是從越南走陸路到廣東潮汕一帶,由大陸的「船老大」載他們到公海,再由台灣漁船做接駁,但現在在台越南人多了,大陸船老大也不接不法生意,改由越南人自己一手包辦偷渡,這次的浮屍案也不排除跟該類偷渡有關。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台灣#工作#浮屍#人蛇集團#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13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