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人財兩失!外籍女想匯保證金赴中東打工 疑詐騙新手法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3:37
桃園女移工想匯保證金到中東打工賺錢,但其實是詐騙。(圖/警方提供)
桃園女移工想匯保證金到中東打工賺錢,但其實是詐騙。(圖/警方提供)

騙財又騙人?桃園市桃園區一名懷有身孕的外籍女移工,近日在網路認識一名網友,稱可以介紹她到中東地區工作,薪水優渥,只要先付保證金,就能立刻前往,結果女移工到銀行欲匯款,立刻被行員阻擋,警方到場後更和她舉出柬埔寨被囚禁的案例,才把她嚇醒。

昨日下午1點多,桃園分局武陵派出所接獲銀行通報,表示有外籍女子疑似遭詐騙欲匯款至國外。警方到場後了解,該名來台灣工作的菲律賓籍女子蒂娜(化名),今年30歲,因為懷有身孕缺錢,近日透過網路認識新朋友,對方說可以介紹她到中東地區工作,待遇十分優渥,比現在的薪水多很多。

 

女移工經勸阻多時才清醒。(圖/警方提供)

另外網友再說,只要現在先匯出美金2千多元的保證金、約新台幣6萬8千多元,馬上安排她前往工作,讓蒂娜相當心動,因此蒂娜立刻到銀行準備匯款,結果銀行人員察覺有異,趕緊報警。

對此警方研判,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假求職真詐財手法,便與行員合作勸導她,但蒂娜聽到說明後雖然有所疑慮,但仍舉棋不定,員警與行員又舉出柬埔寨的案例,勸導她若輕信不實訊息,不但財物損失,恐對人身安全遭成極大危害,才把她嚇醒,立即放棄匯款。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輕信網路不實訊息,應多加查證,遇有可疑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以免上當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求職#詐騙#女移工#懷孕#中東#柬埔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08

0.1761

0.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