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貨「知名卡通布料」手作販售! 沒官方授權涉商標法4人被抓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3:39

保二刑大偵三隊發現有台灣賣家疑似從大陸進貨,買Hello Kitty、哆啦A夢圖案的布料,製作手作物販售,只不過這些布料,大部分都是「仿冒商標」,沒有取得官方授權,就不能對外營利販售,已經觸犯商標法,侵權市值超過百萬。

圖/TVBS

 
保二員警vs.業者:「這些布我們都會扣走,妳要請假回來,那我們就是會等到妳回來,我們先執行搜索。」

一樓的狹窄走道,擺滿好幾捲布匹,全都是知名卡通人物,哆啦A夢,三麗鷗hello,kitty,布丁狗等,保智大隊上門,因為這些布料違法了。

保二員警vs.業者「布這樣不能賣喔,對啊,這有違反商標法。」

 
圖/TVBS

老太太霧煞煞,買布料來手作販售,怎麼會觸法,其實保二警方在網購平台發現4名賣家,以百元價格賣布匹、包包提袋等,圖案都是日本知名卡通,循線追查上游,發現賣家都是從大陸淘寶低價進貨,根本是沒有正版授權的仿冒商標布料。

保二刑大偵三隊長許閔昌:「你要販售手作物,則需要額外取得擁有該圖樣著作權,或商標權公司的授權,才可以合法使用再加工後販售。」

不過別以為是「正版布料」就沒問題,只要沒有取得創作者的合法授權,就不能營利販售,布行業者都會張貼公告,只能DIY自用。

圖/TVBS

布莊行銷企劃黃思樺:「會很清楚的告訴客人說,這個只能買回家自己DIY,做成成品在家裡用,你不能在外面販售使用。本土的設計師品牌,他絕對是正版,絕對是經過廠商正版授權。」

像是日本動畫布料顯眼又可愛,但想取得日本官方授權不容易,而台灣廠商的原創圖案,款式特別,只要有取得授權,加工再製都沒問題,才不會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料#手作#商標法#員警#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00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