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汪小菲輸了!未付生活費遭大S討750萬 敗訴原因全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2:49
汪小菲、大S開戰。(圖/翻攝自汪小菲、大S微博)
汪小菲、大S開戰。(圖/翻攝自汪小菲、大S微博)

女星大S(徐熙媛)與大陸富商汪小菲離婚後,風波不斷。大S主張汪小菲未依約定付生活費,並以當初的調解筆錄為證據,聲請強制執行汪小菲750萬元財產獲准,法院核發扣押命令。不過,對此,汪小菲則認為,沒有違反調解筆錄之給付義務,聲請停止強制執並提起債務人異議之訴。而台北地方法院今(27)日開庭審理後,判決駁回汪的訴訟,全案仍可上訴,敗訴理由也曝光。

更多新聞:龜縮52天不躲了!劉亞仁染4毒首現身道歉 憔悴畫面嚇壞網

 

汪小菲槓上大S。(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流星花園2》導演驟逝!享壽66歲 女星痛曝心聲:再2週過生日

該案源於兩人離婚後,大S再婚嫁給俊曄,同年3月起未繼續收到汪小菲允諾給予的生活費,大S因而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汪小菲750萬餘元資產。不過,汪小菲則主張沒有違反調解筆錄中的給付義務,氣得依法提債務人異議之訴,並請求法院在訴訟確定之前,暫時停止執行他的財產。

 
更多新聞:才新婚突「家逢巨變」!家人過世 許瑋甯悲曝心聲:太痛了


大S和汪小菲。(圖/翻攝自微博)

法院此前審酌,汪小菲在強制執行程序還沒結束前提出聲請,確實有停止執行的理由,但審酌大S該案若經三審,通常耗費時間長,可能因此受到損害,去(2022)年11月裁定汪小菲提供165萬元擔保金後,在訴訟終結前可暫時停止強制執行。

台北地方法院今日開庭審理該案,判決書指出,雙方離婚協議約定汪小菲須按時支付費用,包括「定期定額」與「實報實銷」2大類別,但汪小菲主張,雙方約定好「實報實銷」金額涵蓋「定期定額」,加上已匯款,未積欠生活費,認為大S不得聲請強制執行。

不過,法院審理後發現,依據調解筆錄約定,汪小菲應於每3個月之第1個月1日前匯款生活費,屬定期定額給付性質。兩人另明訂汪小菲其他應給付予大S實報實銷費用,且寫明該怎麼計算、付給誰及給付方式,法院認為,雙方沒約定不同項目金額可相互流用、取代。

此外,法院審酌雙方通訊軟體對話紀錄顯示,僅說好更換匯款帳戶、沒變動其他協議內容。法院表示,汪小菲確實未清償完畢110年12月份至111年11月份的生活費,因此,認為汪小菲沒理由撤銷強制執行程序,駁回他的訴訟,全案可上訴。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S#汪小菲#汪小菲生活費#徐熙媛#大S汪小菲#大S生活費#強制執行#扣押財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87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