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oyz求返港!辯「帶父母來台」遭法官打臉:禁令延長8月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7:15
Toyz以「帶父母移民來台」為由請求返回香港,結果遭法官拒絕。(圖/翻攝自「Toyz」YT)
Toyz以「帶父母移民來台」為由請求返回香港,結果遭法官拒絕。(圖/翻攝自「Toyz」YT)

知名電競實況主、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Toyz」(劉偉健)去年因販賣大麻菸彈,遭台中地院判處4年2月徒刑。Toyz對此結果不符上訴,並在日前二審開庭時,向法官請求可以「解除境管令」,讓自己能夠回到香港處理相關事務,並有意帶著父母移民來台。不過,法官審理後認為,Toyz罪嫌重大、恐有逃亡之虞,故裁定禁令再延長8個月。

Toyz在本月20日前往台中高等法院,並在庭上向二審法官表示,自己因為從17歲即來台工作,因此相關的工作證明、居留證早已過期,必須回到香港重新辦理。不過,礙於香港並無人可以代辦,故希望法官能解除其境管令,好讓他處理相關事務。

 

Toyz向法官提出解除境管令之請求,結果遭到拒絕。(圖/翻攝自「Toyz」YT)

Toyz指出,他清楚法官會懷疑他有逃亡之虞,不過他對此強調,自己的粉絲、事業幾乎都在台灣,且有意要把住在香港的雙親接來台灣定居,盼法官能同意他的請求。然而,檢方當場就向法官提出反對意見。

法官認為,Toyz仍有逃亡之虞,故裁定延長境管令8個月。(圖/翻攝自Toyz臉書)

台中高分院針對此案進行審理後,法官認定Toyz經一審判刑4年2月,從客觀角度來看刑度不輕,且他的請求也有增加畏罪逃亡之動機,推測他藉此逃匿刑罰的可能性「很高」。此外,Toyz又無高齡、疾病等不利逃亡的身體因素,故認定他有逃亡之虞,裁定自今年4月2日起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禁令將於今年12月初到期。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oyz#劉偉健#電競實況主#大麻菸彈#Toyz大麻#逃亡#境管令#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2125

0.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