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輔助駕駛!休旅車高速追撞緩撞車 車頭全毀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張崇閔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08:44

又是使用自動輔助駕駛,追撞緩撞車意外!國道一號雲林路段,一輛賓士休旅車一路開在內線車道,不但沒有注意前方路況,也沒看到國道告示牌提醒,前方有內線施工,直接高速追撞緩撞車,雖然駕駛只有手部受傷,但撞壞的緩撞車,維修費用150萬,而駕駛的休旅車新車價大約250萬,一次不看路,代價就是撞掉了400萬。

圖/TVBS

 
國道一號北上路段,一輛白色賓士休旅車,一路開在內線車道,都沒離開過,突然下一刻整輛車彈了起來,當場停住,還噴出陣陣煙霧,目擊民眾趕往向旁邊車道閃避,幸好都沒有其他車輛遭到波及。

高速追撞緩撞車意外,就在國道北上雲林路段,24日上午八點多,78年次陳姓男子,沒有注意車前狀況,直接正面對決緩撞車。

緩撞車防撞裝置被撞爛,而他的賓士車車頭也幾乎全毀,幸好駕駛只有手部挫傷,意外發生後,還能站在路邊等待救援。

 
國道四隊斗南分隊分隊長蘇冠齊:「本事故造成一人受傷,肇事者酒測值為0沒有喝酒情形。」

圖/TVBS

事發後工程人員發文,提醒用路人不要開了跟車系統就不看路,看看目擊民眾影片,在前方經過告示牌時,就有寫著244至243內2線施工的字樣,所有人都避開內線,唯獨賓士車沒有發現

國道四隊斗南分隊分隊長蘇冠齊:「於行車若有開啟自動巡航系統,及緊急煞車系統之輔助駕駛,駕駛人仍應注意車前狀況。」

圖/TVBS

警方表示,國道意外,沒有注意前方路況,每年發生9700多件,撞壞緩撞車,維修費用大約150萬,而駕駛所開的休旅車,新車價也要250萬,車頭全毀,幾乎等於報廢,使用輔助駕駛不看路,這場車禍的代價,總計400萬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輔助駕駛#休旅車#撞車#追撞#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0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