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童公園玩「轉盤」 跌坐不鏽鋼板遭燙傷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9:42

到公園玩遊樂設施,竟然會造成幼童燙傷!新北市五股有家長,中午帶著一歲多女童到公園玩轉盤遊具,沒想到因為當時氣溫高達三十四度,女童不小心跌倒,坐在不鏽鋼板上,痛得哇哇大哭,家長急忙帶去醫院治療,手跟腿都灼傷。

圖/TVBS

 
幼嫩的小腿上,一條又一條的灼傷痕跡起了水泡小小的手掌也出現一大片紅腫,爸媽看了真的好心疼想都沒想到,帶一歲女童去公園玩轉盤,竟然弄得一身傷,急忙帶去醫院治療也通知議員處理。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當時家長聽到她在啊啊叫的時候,就把她抱起來發現她手掌跟小腿肚,就是有二度淺度的灼傷。」

事發就在新北市五股的公園,23日中午將近12點時,媽媽帶著一歲多的女童到公園玩,只是當天五股氣溫高達33.8度,不鏽鋼轉盤長時間在太陽曝曬下,專家推測可能達到43度,只要50度雞蛋就會凝固,可見溫度偏高,女童不慎跌倒後手腳瞬間燙傷,媽媽聽到哭聲除了幫忙沖水,也送到醫院處理,醫生判斷女童淺二度灼傷需要包紮治療。

 
圖/TVBS

其他孩童家長:「小朋友如果要爬行的話,盡量不會靠近比較金屬的部位在草地上人工草皮上面,做爬行會比較安全,穿短褲的時候跌倒比較麻煩啦,因為那個太陽照真的很燙,所以我盡量都給他穿長褲。」

不少家長聽到都非常擔心,五股這處公園2020年啟用區公所強調,遊戲器具都有符合標準轉盤也有限制兩歲到六歲才能遊玩,不過這回發生意外區公所也派員前來整修。

五股區公所經建課課長吳仁鈞:「昨天晚上馬上就把現在目前,可能造成燙傷的金屬表面,把它全部處理完成。」

圖/TVBS

現在不鏽鋼板已經全面更換,加上軟墊及人工草皮,除了相關單位加強防護措施,也提醒家長注意孩子狀況,畢竟小小心肝寶貝細皮嫩肉,一個不小心就很有可能受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轉盤#燙傷#遊樂設施#公園#不鏽鋼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84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