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鑑識楷模」染毒遭免職 博士警官欲討退休金還抗罰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5:03
刑事局鑑識系黎姓警務正涉毒遭免職。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資料畫面)
刑事局鑑識系黎姓警務正涉毒遭免職。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資料畫面)

刑事警察局黎姓警務正,日前因持有並施用安非他命遭查獲,警政署、刑事局認為他有損警譽,將他記2大過且免職處分。黎男不服提告,並主張施用毒品僅有損身體,並未影響工作,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判黎敗訴,全案可上訴。
 
全案源於前(110)年3月間,北市警方網路巡邏時鎖定1名毒蟲,假意相約開毒品,警員赴約時當場在該名毒犯身上查獲安非他命毒品,當場將他上銬逮捕,事後清查其身分竟是刑事局指紋科黎姓警務正。

 

更多新聞:路人驚呆!新莊情侶爆口角 男肉身趴引擎蓋求女友別走 
 
黎員在同年3月向單位請辭遭拒,刑事局召開考績委員會,認為黎員行為有損警譽,決議將他記2大過並免職。黎男不服,不僅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出復審遭駁,事後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訟。
 
據了解,黎男主張自己在工作上表現優異,還曾榮獲鑑識楷模,且不斷地精進,接連取得碩士、博士學位,但因思慮不周而觸法,且已獲檢察官緩起訴確定,經醫師診斷也無成癮,並不影響分內工作,考量若失去申請退休資格,恐影響生計,主張應撤銷免職處分。
 

更多新聞:路上玩槍被盤查!他嗆聲「我殺警的啦」 下秒慘遭過肩摔
 
高等法院審酌警政署以黎員施用安非他命,言行失檢,嚴重影響公務人員聲譽,決定對他提出2大過處分,並根據刑事局建議予以免職,全案均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規定,均無問題,因此判黎員敗訴。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刑事局#鑑識楷模#博士學位#染毒#安非他命#退休金#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5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