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作比財政部還快!詐騙集團上工 收簡訊卻領嘸6千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3:16
詐騙集團已針對普發6000開始詐騙。(圖/翻攝自我是土城人我愛土城區 臉書)
詐騙集團已針對普發6000開始詐騙。(圖/翻攝自我是土城人我愛土城區 臉書)

全民普發6000從農曆年前開始就引起討論,直到昨(24)日立法院會三讀通過,預計最快4月6日就能領到錢!民眾開心之餘也開始研究要用哪種方式領錢,其中上網「登記入帳」的方式可說最方便,財政部也公布了登記網址和方式,沒想到這竟引來詐騙集團關注。最近就有民眾收到不明簡訊,內容寫下「6000還稅於民,快速領取請點連結」!但小心,一按進去就落入陷阱。

有民眾於臉書社團發文,寫下「詐騙集團開始上工了,千萬別點,你的錢會被騙光光,記住別點進去」!文末也附上一張截圖照片,是由不明號碼傳來的簡訊,斗大的標題寫數位發展部,讓民眾容易誤會可能真的是政府傳來的,同時還有一串網址連結,要民眾點擊了解就可快速領取,但實際上這根本不是財政部的登記網址。

 

普發6000元領取方式。(圖/TVBS)

更多新聞:台大教授遭公車猛撞!玻璃直噴嘴 感謝19年BMW擋劫

先前財政部就曾公告,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登記網站網址為「https://6000.gov.tw」,而宣導網站網址則是「https://pro.6000.gov.tw」,結尾都是「.gov.tw」,並不會冠上其他英文和數字,也不會有「com」。由此可見民眾收到的簡訊,網址為「https://shufabu6000.com」,明顯就是詐騙,另外財政部也重申,政府不會主動發送簡訊或電子郵件,要求民眾操作登陸,更不會以電話告知,要求你到ATM、網銀領錢。

 
財政部公告登記和宣導網址,皆為「.gov.tw」結尾。(圖/翻攝自財政部)

財政部重申,政府不會主動寄送簡訊或電郵。(圖/翻攝自財政部)

更多新聞:疑毒駕自撞ㄎ一ㄤ坐車內 警壓制查扣他耍賴找媽媽

提醒民眾,若是遇上類似情形切記不要慌張,也不要急著操作,提高警覺、多詢問,或是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以防自己的個資外流,6000還沒領到帳戶就先被掏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發6000#6000#財政部#詐騙集團#簡訊#網址#登記#入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87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