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停男嘴秋嗆警「你開單啊」 下場多噴2萬+吊照半年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6:58
違停男嘴秋嗆警下場慘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違停男嘴秋嗆警下場慘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將車違停在紅線就下車買早餐,被員警開單取締,要求他立刻開走以免妨礙尖峰車流。但陳男卻堅持要先把早餐吃完,並嗆警「要間隔2小時才可再開單」,結果被依「不聽勤務人員制止」加開一張告發單,最後不僅被罰2萬元,還得吊照半年,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養兒42年才發現「不是親生」 法院判婦產科賠1.5億

 

去年3月1日上午8點多,陳男將車違停在紅線上便下車買早餐,由於當時正值交通尖峰時段,員警除了告發他違停外,也要求陳男立刻將車開走,否則將可再告發並通知拖吊。但陳男卻認為,員警開單時間須間隔2小時,堅持要先把早餐吃完才移車,並對警揚言「你就開啊」、「你就吊吧」、「我吃完東西才要走」。

陳男堅持要等吃完早餐才移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轎車違停下秒「車門被對折」 網全嗨翻:療癒

 
當下員警立刻對陳男加開一張「不聽勤務人員制止」,但陳男拒簽收,警方便將2張告發單一起移送至新北市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處理。事後,陳男違停行為被裁罰300元、「不聽制止」則被重罰2萬元,同時吊扣駕照半年。

更多新聞:爺性侵8歲孫女2年 法院評「不是極惡的人」賠錢免坐牢

陳男不滿提出抗告,否認自己不服取締一事,但法官根據警方提供的密錄器影像,判定陳男違規在先卻不聽勸阻、反覆爭論,甚至嗆警不願意移車,認定罰緩2萬元與扣照半年符合《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所區分的裁罰標準,一審新北地院行政訴訟庭判陳男敗訴。

法官判陳男敗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15年買3房!34歲女「三餐只花47元」 超猛節約術曝光

陳男再提出上訴,這次低姿態認了自己確實有錯在先,願繳納2萬元罰鍰並撤告,央求法官須常開車接送病母就醫,別扣他的駕照。但二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仍判他敗訴,且除了原先需繳納的罰鍰之外,還需負擔1050元訴訟費,全案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停#早餐#吊扣駕照#違規停車#紅線#罰單#裁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99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