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8成LED廣告違建 擋窗阻逃、刺眼難行

記者 廖宗慶 谷庭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LED螢幕因為醒目,近來成為不少廣告主最愛,但在桃園街上短短600公尺遠的路程,就有5面大型LED看板,甚至3面電子螢幕同時佔據一個路口,夜晚同時發光刺眼,甚至曾經造成騎士發生擦撞,有些看板鐵架還擋住窗戶,讓民眾擔心,若發生火災恐怕會阻礙逃生,但桃園縣建管科說,當初審核會評估是否有其他替代逃生窗,不防礙消防安全後才會通過申請,不過桃園有超過100面LED廣告看板,8成是違建或還在申請中,潛藏危機。

從上看到下,右看到左,LED廣告,分佔路口,不斷閃爍,實際上路,馬上遇到1、2、3 ,3面LED廣告,往前開,第4面印入眼簾,2個路口遠,又能瞧見看板,短短600公尺,開車約1分鐘,就有5面電子看板,超醒目,但LED面板的鐵架支柱,幾乎擋住大樓窗戶,恐怕會阻礙逃生疑慮。

議員詹江村:「它就擋在這個重要的窗戶,可以說萬一發生火災,事實上對逃生都有很大的影響。」

其實根據建管法規定,LED看板只要設在離地3公尺以上,凸出牆面厚度不超過50公分,申請通過就能建設,若遮蔽逃生窗口,依法可拆除,但從外觀看,這幾面申請通過的看板,建管科解釋,是評估還有其他逃生窗口才審核通過,民眾看得覺得還是有「擋窗危機」。

縣府拆除科科長楊曜華:「(違建)13面的部份有拆除,或配合制裁,那另外的25面,我們有在通知單通知限期改善。」

3年前因為成本過高,桃園沒半面LED廣告,普及價格降低,爆增到破百面,但有8成是違建或還在申請中。民眾:「有摩托車突然衝過來,來不及,看不清楚造成擦撞。」

3面LED在夜晚同時發光,顯得刺眼,其實業者已經把亮度從白天的60%,調降到25%,能見度還是達到300公尺遠,同時發光,亮度加倍,刺眼、擋窗情況樹立街頭,處處藏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763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