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叫我開過去!禮讓行人反成併排違停 「這就是台南」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1:47
禮讓行人成併排違停,怒:這就是台南。(圖/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
禮讓行人成併排違停,怒:這就是台南。(圖/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

自台灣被外國媒體冠上「行人地獄」的封號,民眾也開始反思行人優先一事,但部分用路人水準還是沒提升。有台南的網友在臉書社團投稿一段行車紀錄器,當時正值傍晚車多時段,一名行人打算沿斑馬線走到對街,但整條馬路沒一台車禮讓,只有畫面主視角駕駛主動停下讓其通過,沒想到此舉反引來警方拍窗關切,認為車輛併排違停,讓駕駛氣得直呼「這就是台南!」。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投稿一段影片,當時台南府前路正值傍晚車流較大時段,一名行人站在路邊手捧2杯手搖飲,想走斑馬線過到對街,但來來往往的汽機車,沒有一人停下禮讓,讓行人進退兩難,站在路中央不知所措,甚至還有大媽騎著機車,直接從行人後方和旁邊違停的車輛中間「刷卡」,唯獨畫面主視角的轎車,停在停止線前禮讓行人。

 
 
行人手捧兩杯飲料想過馬路。(圖/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

隨著車輛一台台接著來,行人氣得雙手一攤走回騎樓,此時,轎車後方傳來警笛聲,一名巡邏員警疑似將禮讓的轎車駕駛,誤認為違規併排,拍窗提醒,氣得駕駛搖下車窗大喊「前面有行人我在讓他」、「啊我沒辦法他不走,這就是台南!」,員警則回「好,那你現在可以走了吧?」。
 
行人雙手一攤走回騎樓。(圖/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

駕駛氣得在貼文寫下,行經無號誌行穿線禮讓行人,整串車流沒車要停讓,只有我要禮讓行人通過,卡在那邊近半分鐘,卻被路過的警察誤認是併排停車而敲窗,「結果警察不是協助行人,而是叫我直接開過去!」,讓駕駛直呼「回頭看看最近要交通大執法的內容,真的很諷刺,行人地獄不是叫假的」。
 
 
網友紛紛留言,「不說台南還以為是在印度」、「歡迎來到台南」、「行人煉獄是真的,少子化也是真的」。對此,台南警方表示,當天員警獲報,府前路有紅線違規停車的情事,到場依法進行舉發,未來稽查違規工作也將落實,誤解之處也將檢討與精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違規#行人地獄#禮讓#府前路#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103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