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黑暗榮耀》?男學生死亡內幕 疑遭6名師長霸凌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6:27
男學生疑遭污衊偷錢。(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男學生疑遭污衊偷錢。(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上(2)月,在台中市發生一起男學生於家中身亡的案件,引起許多師生的不捨,但是也有知情人士爆料,男學生因讓師長有不好的印象,遭學務主任、3位教官及2位校安等6人,對男學生無來由地搜身、搜書包、栽贓偷錢各項罪名、難聽字眼公然侮辱等行為,逼簽休學單離校,男學生心灰意冷,在家中自我了結。後續此事經人本教育基金會出面控訴,要求事教育局給出交代,並嚴加徹查6名涉及霸凌的師長。

男學生向家人求救。(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據人本基金會表示,男學生因喝酒被記過,從此成為校方的眼中釘,只要看見男學生,在沒有任何理由之下,便被「強制搜身」或是「搜書包」;還多次語氣很兇地廣播男同學到學務處報到,目的不在處理事情,而是公開傳喚讓全校皆知,甚至還直接到教室把人帶走;另外有學生的錢在校失竊,男同學也被視為「重大嫌疑人」,不斷逼迫他認罪;男同學疑似受栽贓,校方在沒有查清真相就要求男同學寫自白書,還記上一支警告;最後還拿出休學單想要退學這名男學生。

男學生在同學之間人緣很好,平常就有許多同學為他打抱不平,在他離世後,同學們十分難過,也透露許多男學生生前遭不平等對待的種種事蹟,幾乎都是為難學生抱屈,明示暗示他在校被人盯上,日子過得很痛苦,甚至有同學留言直接點名要求學務主任下台。

人本基金會表示,學校及台中市教育局無視學生的留言,還用最快速度發布新聞稿,將男學生死亡原因歸咎於個人行為及家庭因素,並說家長不追究此事等。一個孩子死了,難道我們不需要仔細了解追究「發生了什麼事嗎」,這個追 究為得是了解「我們可以做什麼」,而能預防未來的悲劇。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則回應,本局高度重視此案,絕無將此案歸咎於學生家庭因素或個人行為,教育局除掌握部分師生為該學生抱屈的留言,也再三督促學校展開調查,並以公文發函要求學校盡速召開相關調查會議;該校隨後依規定召開校事會議,3月10日會議決議籌組調查小組進行調查,19日已召開線上會議,預計27日起約訪相關人員,全案正調查處理中,釐清真相。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市#高中#教育局#人本基金會#霸凌#師長#黑暗榮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1013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