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殺事件頻傳!協助拍石虎拿1萬 50位農民架相機監測

記者 陳祁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3:39
有許多農民加入保育。(圖/翻攝自石虎保育 阿虎加油)
有許多農民加入保育。(圖/翻攝自石虎保育 阿虎加油)

「石虎」為台灣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有許多野生的石虎意外遭到「路殺」,因此,政府和保育單位更加重視石虎保育的工作,南投縣鼓勵民眾一同參與保育,配合架設相機監測(以 3 個月為限),只要拍到石虎,可以領取1萬元獎勵金,據了解,去(111)年,有至少50位農民願意協助,因此每個人都可領走1萬元,為環境付出努力。

石虎遭路殺事件層出不窮。(圖/翻攝自石虎保育 阿虎加油)

 
南投縣是石虎保育的重鎮,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推動保育計畫,若農民全期農作不使用除草劑、毒鼠藥、毒餌、非友善之防治網,並符合農藥安全檢出規範,可以領取「友善農地給付」,每公頃每年核發 2 萬元獎勵金;若配合架設相機監測(以 3 個月為限),拍到石虎影像者,可拿到1萬元,每人每年領取只能領取一次,申請人若擁有多筆土地,只能選擇一處區域申請,適用於集集鎮、中寮鄉。

若農民發現疑似石虎入侵放養家禽場域,在不危害生存下,保留相關事證或拍照,主動通報縣政府,在危害動物未明前,可以拿3000元獎勵金;若願意加碼配合架設相機監測,在3個月內拍到石虎,還可以再拿1萬元,為「自主通報給付」,適用於南投縣。

另外,也有「巡護監測給付」在南投市、草屯鎮、竹山鎮、集集鎮、名間鄉、鹿谷鄉、中寮鄉、國姓鄉、水里鄉等 9 鄉鎮,區發展協會或在地民間團體成立巡守隊,協助巡守瀕臨絕動物的棲地、通報及協助拆除違法獵具網具、環境清潔及汙染通報、協助宣導瀕危物種保育及其他保育相關工作等,也可以領取獎勵金。

 
據了解,許多農民都非常踴躍申請,「友善農地給付」與「巡護監測給付」在下(4)月14日截止,而「自主通報給付」則到年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石虎#南投#保育#絕種#阿虎#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0979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