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快車禍頻傳!大學辦「龜速大賽」 時速超過20就被拍照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0:23
現場設有測速照相。(圖/TVBS)
現場設有測速照相。(圖/TVBS)

大學生多半以機車代步,但有時因「車速過快」,導致車禍案件頻傳,台中市北區有3所大學,騎車的學生不少。其中臺灣體育大學三越舉辦「龜速神功」大賽,讓學生體驗機車慢慢騎且照時速騎,只要比賽參賽者時速超過20公里,就被警察拍照,為了贏得騎慢比賽,學生全都乖乖慢慢騎不敢超速。

現場有「I、U、Z」及不規則等4個場地。(圖/TVBS)

 
龜速神功大賽辦在本月14日,於臺灣體育大學內,邀請學生分別在「I、U、Z」及不規則4個場地,騎機車緩慢前進,只要腳一落地或壓到線立馬扣秒,每通過一個場地,還得回答交通問題,答對才能取得下個場地的參賽權,最後4個場地時間加總,誰騎乘秒數最多(也就是最慢)誰就能獲勝。

許多學生報名參加比賽。(圖/TVBS)

在比賽過程中,如何在低速下前行,又保持平衡不壓線,十足考驗學生們穩定的技術,現場也架起移動式測速照相機,只要參賽者超過20公里被拍到,就喪失比賽權,學生幾乎都有通過,不過有人東搖西晃,壓出線外,感到可惜;也有人輕握把手,面不改色,有趣的是,學生們各種騎姿,只為了不超速,大家都滿享受這個過程。

警方說明,速限從40公里降至30公里,致死率則35%下降至10%,特地放測速照相,不是以取締案件為目標,最主要是希望透過執法手段,提醒用路人放慢車速,教育駕駛人養成遵守速限習慣,達到「車輛行駛莫超速,防禦駕駛無事故」的目的。
 

台中第二警分局長楊川表示,三所大學坐落於臺中市北區,大專生機車族群比例非常高,本次騎慢活動亟具創意,透過活動讓學生關注超速行駛可能造成的危害,養成學生騎車正確觀念與行為,依照限速行駛,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機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市#北區#臺灣體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機車#時速#車禍#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67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