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百萬免罰!美福大火釀惡臭 罰單早撤銷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3:28

去年三月份桃園的美福倉儲發生大火,事後前桃園市府開罰600萬,因為當時造成的空氣汙染,讓附近居民整整無法好好呼吸十多天。現在卻傳出早在去年10月,業者提出訴願,也獲准,罰單撤銷免罰,消息一出讓不少人都好傻眼,而遭到質疑的前市長鄭文燦,也發出聲明,其實當初美福提訴願2次,但因為環保署都認為裁罰與法不符,並沒有縱放業者。

圖/TVBS

 
連續燒了好幾天,散發出的惡臭,不僅害的附近民眾好幾天,無法好好呼吸,甚至學校還曾經為此停課。

桃園美福倉儲,去年3月份發生火警意外,無人傷亡,卻對環境造成極大的影響,倉儲裡堆滿了生肉、海鮮,大火再加上腐爛造成惡臭,

圖/TVBS

桃園市政府對業者開罰600萬元,但現在議員發現,其實早在去年10月份,業者提出上訴,還通過了,因此600萬一毛都不用繳。
 

桃園市議員牛煦庭:「無疑是讓在地的鄉親,和受害人感覺非常的心寒,顯然法規不完備,不然就是採證的過程當中,有行政怠惰的嫌疑,所謂的市府重罰根本就是打假球。」

議員直接砲轟前桃園市府,根本大假球,攤開當初的罰鍰依據,是分別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罰100萬,最重要的讓人難以忍受的惡臭,是以空氣汙染防制法罰500萬。

圖/TVBS

只是罰單撤銷免罰主因,卻是空汙法的立法,堆置物不當管理引發的自燃,卻沒有包含所有機電設備以及消防通風設備,僅可以以物品自燃,才能當作告發條件。

這次美福的火警意外,似乎也更凸顯法條的不完備,桃園市政府也強調,將會建議環保署要立即修法,才能保障公平正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免罰#火警#桃園#美福倉儲#罰單撤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21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