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跌溜滑梯成長短腳 幼園判賠17萬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4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女童玩幼稚園的溜滑梯,竟摔成長短腳,高雄一位柯爸爸指控,女兒在幼稚園安親班玩溜滑梯,爬支架時不慎摔下,導致左大腿骨折,治療後還是變成長短腳,幼稚園卻不願負責,還怪是女童自己使用不當,柯爸爸因此告上法院,最後法官判定,學校只有口頭告知,沒盡到照顧義務,須賠償17萬元。

柯爸爸攙扶著就讀小一的女兒,柯妹妹走起路來,腳還是一跛一跛的,拉起左腳褲管,側邊還有開刀過的痕跡,柯妹妹3年前,在就讀的某私立幼稚園玩這款室內的溜滑梯,不慎摔傷,治療後還造成長短腳後遺症。柯爸爸:「老師沒有在場,又讓小朋友去玩。」

相片中,柯妹妹開心的玩跳房子,這是她在還沒受傷前的模樣,溜滑梯摔倒後,柯爸爸每天陪她做復健,但開刀後,左右腳還是差了0.5公分,柯爸爸說,每個月花2萬元學費,女兒卻受傷造成永久傷害,向幼稚園反映,還得到這樣回應,讓他氣得告上法院。柯爸爸:「(幼稚園說)我們只教你學業上的東西,其他的生活常規我們一概不管。」

幼稚園老師:「不清楚,我們一切尊重法官判決。」

法庭上,幼稚園表示,是女童不聽制止自己跑去玩的,責怪女童使用不當,但法官認為,園區只有口頭告知,沒有效制止,就是沒盡到照顧義務,由於事發地點是在室內的多功能遊戲區,法官說,應該派專員在旁看管。

不過,也考量7歲的女童應該基本辯識能力,要付3成過失責任,但所造成的長短腳後遺症,影響數年,傷害不輕,最後判決幼稚園要賠17萬元的醫藥費家撫慰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686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