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架註記!屢次犯案 警建議法院預防羈押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21:49

一再打架,害自己被收押!為了嚇阻街頭械鬥,新北市警方有對策,只要發生衝突,身分都會被註記,一旦再犯案,建請法院預防性羈押,去年新莊火鍋店發生持刀砍人案,隔天嫌犯又在蘆洲打人,因此慘遭收押,而一間熱炒店,就有六名男子,酒後起衝突,被員警逮捕註記。

圖/TVBS

 
獲報有人打架,支援警力趕往現場。

員警:「已到達,需要支援是不是,需要支援。」

一下車就看到一群人,聚集在店門口,其中幾名男子還在互相拉扯,大聲叫囂旁邊朋友,怎麼勸都勸不聽,員警趕緊上前,把雙方支開。

 
員警:「不要緊吧,先靠邊啦等一下什麼事啊,等一下啦,先不要動啦不要動啦,蹲啦。」

地點就在新北市一間快炒店,一群好友相約吃飯,其中兩名男子黃湯下肚,聊到一半起口角,朋友怕事情鬧大趕快報警,幸好沒人受傷,警方最後將動手的6名男子,依妨害秩序罪送辦。

圖/TVBS

記者黃靖棻:「像這種街頭打架事件儘管受傷不嚴重,但別以為這樣就沒事如果犯案次數太頻繁,被警方註記資料就可能遭到收押。」

去年六月新北市新莊,發生火鍋店砍人案,逮捕8名嫌犯其中3人,就有重複鬥毆的記錄,隔天在蘆洲也發生當街擄人案,警方調查兩案之間有關聯,針對落網的一共13名嫌犯,整合過去被註記的犯罪記錄,向檢方或法官建請羈押,最後收押7人直到案件審判完,到坐牢這段期間,都不能在外趴趴走。

新北市刑警大隊技正廖睿辰:「一般來說如果在街頭打架的話,我們會視為單一的傷害案件,但是如果他有反覆滋事的行為,我們認為他其實重複犯罪傾向,會造成社會治安的危害。」

圖/TVBS

攤開過去犯案記錄比對分析,不管是打架還是砸店等破壞行為,都要建檔存進電腦資料庫。

 
新北市警方透過列管整合機制,111年一共逮捕200名,街頭滋事份子其中32人被收押,相較前年有效減少65件。

過去預防性羈押,比較少用在傷害案件,透過檢警合作,讓這些常常打架鬧事的不法份子,沒有機會繼續作亂。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架#砍人#衝突#員警#逮捕#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01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