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公墓亂燒!驚險打火視角 消防員狂喊「撤退」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8:52

清明節快到,又成了打火弟兄們的夢靨,台中市消防局就釋出一段影片,內容是消防隊員驚險打火的第一視角,更統計從2月初起,短短40幾天,全市就累計123件公墓火警,用消防員出生入死的畫面,呼籲民眾不要亂燒雜草和金紙。

圖/TVBS

 
消防隊員:「撤退。」

消防員狂喊撤退,眼前大火竄燒已經從邊坡,衝上陸橋,現場濃煙密布,打火弟兄拿著裝備,快跑遠離火源。

來不及佈完水線,大火迅速伸向消防隊員,雜草燒出劈哩啪啦聲響,像猛獸逼近,消防員逃命驚險一瞬間,卻成了清明節前的日常。

 
圖/TVBS

台中市消防局統計,光是從2月開始截至18日,短短40幾天台中市就累積有123件公墓火警,消防局把救火第一視角,剪成影片PO上網,當天日期是5日,也是因為沙鹿公墓,發生火警,延燒到國道上的陸橋,派遣了第一大隊和大雅分隊,用弟兄們出生入死的畫面,提醒民眾不要再亂燒雜草和金紙。

大雅分隊隊員黃文彥:「當時的情況就覺得心裡會覺得有危險性,因為火勢突然變大,那也蠻靠近的,甚至比我們人已經還要高了,可能沒有幾秒鐘火勢(就變猛烈),尤其是現在天氣太陽又大,最近降雨的情況也比較少。」

才剛採訪完,馬上發生雜草火警,消防員著裝馬上出動,5日在國道三號台中沙鹿段,上午10點半也因為沙鹿納骨塔公墓火災,雜草一燒,風勢助長,一路逼近國道,濃煙飄過車道,駕駛人路過像極災難片現場。

圖/TVBS

消防局補充,別以為燒金紙或雜草不會怎樣,如果發生火災,可能觸犯刑法,面臨最高7年有期徒刑更,影響空氣品質,違反空污法,也能處1200以上10萬以下罰鍰。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消防員#火警#清明節#打火弟兄#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082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