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翁登都蘭山滑倒受傷昏迷 山友輪流CPR救不回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5:40
老翁爬都蘭山滑倒昏迷 山友輪流CPR救不回(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老翁爬都蘭山滑倒昏迷 山友輪流CPR救不回(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一名70歲的林姓老翁與友人在3月18號從台南相約到台東縣東河鄉攀爬都蘭山,不慎於接近山頂的山角點處滑倒,疑似無呼吸、心跳,路過山友打電話求助警消人員,10餘名熱心山友同時輪番實施CPR搶救,最後仍然沒有救回這名老翁。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當天上午10時33分接獲案件後,第一梯次出動都蘭分隊消防同仁4名,先行輕裝上山與傷病患接觸,同時也申請內政部消防署派遣直昇機並開始集結義消人員。但是因為現場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執行吊掛作業,再由其他兩梯次的義消、消防同仁攜帶救助器材及照明、補給物品與搜救團隊碰面。
因緊急傷病患地點已接近山頂,救災團隊無法於第一時間攜帶救護器材接觸,在救災人員抵達前,消防局指揮中心先透過電話,指導報案山友,並且由10餘名熱心山友同時輪番實施CPR搶救名老翁。

 
都蘭高級救護技術員在13時45分接觸該名男子後,評估其心搏停止,經家屬同意後,由消防及義消人員以合力於將該名男子搬運至停車場登山口後,由都蘭消防分隊協助處理後續事宜。全案搜救歷時約7小時,出動救災、救護車輛計3輛,消防、義消人員等共計33名。
台東縣消防局呼籲山友們「都蘭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海岸山脈南段最高峰。清明連假亦將湧入大量登山客登山,提醒登民眾從事登山活動時,務必評估身體狀況及事前準備合適的裝備,注意自身安全以避免憾事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都蘭山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363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