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派大陣仗辦春酒後 警政署專案掃黑10天查獲109人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3:33
明仁會日前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春酒,警方到場。(圖/TVBS資料畫面)
明仁會日前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春酒,警方到場。(圖/TVBS資料畫面)

幫派日前大陣仗舉辦春酒引議,警政署執行第1階段專案,查獲竹聯幫等共109人,其中明仁會18人,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表示,專案查獲包含參加春酒的明仁會成員,有3人被羈押。

刑事局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掃黑打詐肅槍專案成效,警方從8日至今已查獲竹聯幫、天道盟、太陽聯盟等幫派成員共109人,竹聯幫共33人遭逮、其中明仁會18人,共搜出32.42公斤毒品、37把各式槍械等贓證物。

 

黃明昭在會中指出,幫派高調辦大型宴會是公然挑戰公權力,決不容忍,警方透過擴大臨檢、掃黑等專案行動展現強勢執法態度,並強力約制幫派舉辦豪奢春酒及大型餐宴歪風。

他表示,警方執行掃黑專案期間,約制幫派進而讓幫派取消9場大型餐宴,其中以竹聯幫6場最多,至今沒有任何幫派再以春酒名義舉辦大型公開活動。

黃明昭說,警方另針對竹聯幫明仁會近年不法行為實施聚焦打擊,從民國109年至今,移送55件530人,且人數逐年遞增,提醒黑幫不要認為表面奢華行為就忽略後續要付出的代價。
 

他指出,針對明仁會參加春酒的幫派分子,已要求刑事局及台北市警局組專案小組偵蒐包含金流來源等,對於幫派以春酒辦餐會等大型公開活動,警方將加強蒐報,作為佐證事實,提供院檢審理羈押及認定犯罪組織的證據。

黃明昭說,這次掃黑專案中,由台北市刑警大隊緝獲明仁會暴力及網路博弈案,警詢後依法移送明仁會萬華分會林姓男子等3人,3人都遭羈押,其中林男及1名小弟有參與春酒。

他表示,呼籲飯店業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全力配合政府維護治安、掃蕩幫派,也持續要求各警察局貫徹掃黑專責隊,全力清剿幫派犯罪,並持續執行防制幫派公開活動及掃黑專案。

竹聯幫明仁會、旭仁會及天道盟太陽聯盟日前陸續舉辦春酒刻意壯大聲勢惹議,黃明昭8日指示刑事局結合台北市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蒐報掃蕩幫派組織。(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幫春酒#幫派#竹聯幫#明仁會#警政署#掃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1471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