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罰不是我!想省「搭車錢」 乘客懶勸酒駕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9:41

酒駕連坐罰,許多乘客居然貪圖方便,而疏忽勸阻朋友酒後開車!根據警方調查,有酒駕被攔下後,發現整車乘客.駕駛彼此不認識,是剛從夜店離開,想換地點續攤,一群人不想花錢搭車,僥倖開車上路,但乘客想閃避責任,也沒這麼容易,雖然沒刑責,但最高可能吃上1萬5千元罰單

圖/TVBS

 
記者葉怡君:「如果你知道駕駛喝了酒還開車,沒有攔阻他,反而一起搭車離開,不只他會有刑責,甚至連你自己也是會有責任,根據警政署統計,光是今年一月到二月,全國酒駕連坐罰的件數就高達了489件,而且這些人呢,理由各種千奇百怪,有人是想要搭順風車一起去續攤甚至還有人是為了想省自己的荷包錢。」

一大早警方站在路中進行酒測攔檢,當場抓到一輛車,窗戶打開後散發濃濃酒味,駕駛當場超標。

警方vs.酒駕男子:「(來0.81喔),你已經觸犯公共危險罪了,不認識,你們是夜店剛喝出來的,都不認識。」

 
原本警方還想問問,車內的朋友怎麼沒勸他,居然就這樣酒後上路,不問還好,這一問真的誇張。

警方vs.酒駕連坐罰乘客:「你們都有喝喔,那他怎麼說你們都沒喝,沒關係,你吐一口氣我檢測看看,你有喝。」

圖/TVBS

整台車四個人,乘客駕駛都喝酒,還都不認識。

警方vs.酒駕連坐罰乘客:「現在同車者,同車者,如果駕駛有酒精反應,你們會有罰單喔。」

提到同車者也會有罰單,這名男子看似毫不在乎,有不少乘客被連坐罰,疑似都抱著僥倖心態,反正不是我開車,駕照吊銷甚至被公布長相,這些通通都與我無關。

圖/TVBS

全台酒駕連坐罰的件數可不少,110年2752件、去年3015件,今年光是前兩個月就快五百件,人數向上攀升,警方細細盤查,居然有不少乘客都貪圖方便,不管開車的朋友,以為就算被抓,遭到重罰的也不是自己。

 
三五好友聚餐後,有些人想也沒想,一夥人嗨著要續攤,直接開車上路,害人又害己,畢竟酒後開車不僅危險,想靠著朋友,搭順風車省車錢,遇到警察這荷包恐怕沒省也失血。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共危險罪#酒駕#連坐罰#乘客#酒後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44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