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賺大錢」徵才!台韓合作洗錢詐欺 半年轉手83億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3:52
機房內部畫面。(圖/TVBS)
機房內部畫面。(圖/TVBS)

日前在台中市西區的商辦大樓中,隱藏著一個「洗錢機房」,首腦竟是「韓國人」,金姓男子以「出國旅遊兼賺大錢」,號召韓籍員工來台經營博弈機房,短短半年間,就經手「83億台幣」,警方經長期蒐證後,在昨(15)日攻破該機房,並逮捕5名韓籍和11名台籍幹部,全部移送法辦。

警方逮捕5名韓國人和11名台灣人。(圖/TVBS)

 
該集團認為台韓人民關係友好,加上語言、文化差異,認為將機房設在台灣,較不容易被逮到,因此金姓首腦以「合法公司」為掩護,選址在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的商辦,並在104上招募台籍員工11位,條件還要懂韓文,用來擔任轉帳車手,還要24小時輪班,配合韓國博弈網站進行層層轉匯來獲利。

警方入機房內逮人。(圖/TVBS)

員林警分局會同台中市刑大偵八隊、第二警分局、第三警分局、苗栗縣警察局外事科等單位,在1月中旬同步執行搜索與拘提,陸續逮捕首腦、韓籍幹部、台籍幹部,並查扣12台電腦主機、20台螢幕、手機、現金37萬多元等證物,經初步統計,該博弈網站自111年7月到112 年1月,帳戶出入約台幣83億多元,並凍結該公司2個帳戶共計100萬元。

警方在偵訊後,將16人依涉嫌賭博、《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員林警分局長葉文啟表示,近年來臺灣國際觀光形象良好,歡迎外國人來臺合法觀光旅遊,對於合法守序者,不論是否本國人,警方會戮力維護社會安全,倘來臺從事不法行為,危害國家秩序與社會安全,警方將嚴正查緝,將不法人士繩之以法,以還給國人社會安定與金融秩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台灣#詐欺#洗錢#徵才#旅遊#彰化#員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30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