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照服員直播疑性侵養護老人 監院要求台南市府輔導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21:56
監察院。(圖/TVBS資料畫面)
監察院。(圖/TVBS資料畫面)

監委王幼玲今天說,台南市去年8月發生養護機構照服員與護理師為蹭網路直播流量、賺抖內,疑似對住民性侵害案,監察院要求台南市政府應持續對案發機構、行為人與被害人輔導,呼籲重視機構內長者性需求議題。

王幼玲透過新聞稿表示,調查發現,台南某養護機構照服員與護理師,為了蹭網路流量、賺抖內,未經住民同意,把被住民摸胸且為住民手淫的影片,公開在會員制的網路直播。監察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通過調查報告,要求加強長照人員的專業倫理,並協助被害人外流不雅影片下架。

 

調查報告指出,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在民國111年8月17日,接獲媒體告知某養護機構發生網路直播的性侵害事件,社會局通知轄內目標機構自行內部清查,直至8月26日媒體披露,才據媒體照片鎖定某教養機構,指示家訪中心並會同衛生局、警察局家防官,前往該機構實地訪視。

報告表示,經過對住民的訪談及機構的自行調查,確認林姓照顧服務員對住民撫摸生殖器及手淫。林姓照服員在警方偵辦時自白,是李姓護理師告知網路直播為住民手淫,可很快增加網路流量以獲得禮物(抖內)。

王幼玲說,近年頻傳藉網路、媒體散布私密影片的違法情事,對於遭散布的影像,已嚴重侵害當事人隱私,且本案被害對象是身心障礙者,更有其生心理限制。行政院應積極就成年身心障礙者私密影像遭外流事件,建立處理與防阻機制,以維其個人尊嚴。
 

王幼玲表示,近年機構住民的性議題相關研究受重視,本案及此前桃園老人養護機構邀舞者跳艷舞均登上媒體版面,顯見民眾對長者與身心障礙者性議題的重視;衛福部應注意各類照顧服務機構住民性需求的議題,促請相關照顧機構應審慎處理。(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直播#抖內#性侵害#監察院#養護機構#安養院#照服員#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619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