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男砍3護理師 二審刑責減至「9年4月」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20:28

確診者砍傷護理師,二審刑責減輕!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確診病患,前年遭隔離治療,卻在醫院持刀砍傷三名護理師,原本一審判決,嫌犯除了殺人未遂、還違反醫療法,加重刑期為十二年半,但二審法官認為,已經依刑期比較重的殺人未遂論處,就不適用醫療法,改判為九年四個月。

圖/TVBS

 
記者郭穎:「這起案件時隔兩年,二審判決出爐這名砍人的嫌犯,從原本的12年半改判成9年4個月。」

全副武裝穿上全套隔離裝備,才能進入醫院,確診男子被隔離治療竟然揮刀砍傷醫護人員,事發在2021年三級警戒時期,新北市雙和醫院,這名60多歲的洪姓嫌犯,當時確診接受治療想擅自走出隔離病房被制止,突然嗆聲憑什麼把我關起來接著拿出一把刀,連續揮砍三名護理師,一審遭判3個殺人未遂罪加上醫療法妨害執行醫療業務加重刑期,但來到二審法官改判為,2個殺人未遂和一個傷害罪。

針對二審結果雙和醫院聲明,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代受傷同仁發表意見會持續維護醫護人員工作環境,並且持續提供必要協助,三名受害者中有一人身心靈飽受煎熬已經離職。

 
圖/TVBS

抗疫時期醫護人員疲於奔命還遭到砍傷,二審結果也被質疑,怎麼越判越輕,二審法官認為已經依殺人未遂判刑,不適合再引用醫療法重傷害的特別規定,因此扣除一審的部分刑期。

圖/TVBS

非本案律師黃中麟:「那法官上面他是用了想像競合,他就是優先採用了殺人未遂罪,那優先(於)適用這個醫療法106條的規定,一個行為同時觸犯兩個罪名要從一重罪處斷,所以優先適用殺人罪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律師分析醫療法是認定以強暴脅迫或恐嚇方式,妨害醫療或救護執行持刀砍人已經構成傷害甚至殺人未遂會從重論處,就不適用刑責比較輕的醫療法,但無論如何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醫護人員遭到揮砍身心靈受創,嫌犯刑期卻越來越輕恐怕又是另一次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理師#二審#砍傷#確診者#醫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87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