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獼猴搶劫「未關好機車車箱」 專家:沒食物翻完就走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19:52

高雄柴山登山口,獼猴大軍流竄,在地登山客都知道要帶「木條」等裝備保護機車!不過有附近學生拍下,有一輛機車疑似沒把後車箱鎖緊,被三隻獼猴撬開,大肆搜刮,專家說,民眾真的要把車箱關好,萬一猴子「正在搶劫」,還是默默在一旁等牠搜完,只要沒有吃的或塑膠袋,猴子很快就離開。

圖/翻攝自DCard

 
一隻兩隻三隻獼猴,跳到後車箱打開的機車上,中間這隻翻箱倒櫃大肆搜刮,左邊的咬破塑膠袋,右邊負責狂抽衛生紙,把遊客機車當自己家,只見兩件雨衣孤零零躺在地上,有學生拍下整段過程,超級傻眼。

柴山遊客:「貴重物品都要帶走,就不會留在這裡。」

柴山遊客:「猴子再怎麼樣也不會開車箱吧,車箱有鎖好就好了。」

 
圖/TVBS

才說猴子不可能打開,一轉頭,就有機車遭殃,後車箱被撬開,毛巾墨鏡就掉在地板上,不過放眼望去,其他機車上,都有放木棍,有的一次插五根木條,有的還直接放整片鐵網,到底要做什麼用。

登山民眾:「就這樣勾上來,這樣拉,摩托車裡面就是盡量不要放東西,就算牠掀開了裡面也沒東西。」

登山民眾:「牠把裡面東西全部翻出來,上次還有人把領的錢放裡面,猴子灑了滿地,還好山友很好幫他撿一撿再還回去。」

圖/TVBS

原來障礙物放在坐墊上,就是為了防止猴子撬開車箱,幾乎在地人都知道這個小撇步,這裡是高雄柴山登山口,每到假日遊客湧入,山霸王猴子也來搜刮食物,只要有塑膠袋就是牠們的囊中物,不過專家說,萬一遇到猴子「搶劫車箱」,建議等牠們搶完,以免被抓傷。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如果真的不小心車箱沒有關好鎖好,被獼猴翻動的話,其實也只能在旁邊等牠翻完,只要沒有食物,或沒有塑膠袋類的東西在車箱裡面,牠們其實翻完就會離開了。」

此外,高雄柴山獼猴營養太好,年年都懷孕,2到3月份就是母猴懷孕期,4月開始就能看到獼猴寶寶趴趴走,隨著獼猴族群擴大,人猴之間該如何和平共處,真的是一大難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柴山#獼猴#機車#搶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7

0.1291

0.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