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梯需每月維修! 主機、電路板、車廂都檢查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9:16

持續追蹤這起電梯死亡意外!死者家屬懷疑,可能是她跌倒,加上電梯故障,才會夾擊;詢問到其他電梯業者,他們表示,電梯每個月都要維修,包括電梯主機、電路板以及電梯車廂,全都要檢查,另外,民眾搭電梯,要先注意門有沒有全部打開,車廂地面要和樓板水平,避免意外發生。

圖/TVBS

 
救護人員,趕緊將人送下樓。

救護人員:「小心喔。」

小心地面有高低落差,而這時候,躺在擔架上的就是70歲的王姓女子,因為搭電梯遭門夾擊,送醫之後宣告不治,這也凸顯出,電梯如果保養不當就會危險,我們也實際找到其他業者示範。

 
其他電梯業者謝先生:「失靈有兩個原因,這個這個它打開嘛,從這邊打開它如果關不起來卡住了卡住了,就等於沒有剎車,所以它就一直往上。」

圖/TVBS

這就是電梯主機中的齒輪,只要電梯上下樓運作,齒輪就會跟著轉動,一般維護工作,總共分為三大重點,包括電梯主機裡頭就包括齒輪、剎車系統要看看是否正常,另外電路板,主要控制繼統都在這,太老舊得更換,最後則是電梯車廂。

其他電梯業者謝先生:「你關好了它這個,會有一個訊號就表示它已經關好了,這個就是每一層樓,都有的門開關外門開關。」

記者吳欣晏:「電梯除了業者要維護之外,民眾搭電梯也要特別小心像是這樣子要等到它的門全部打開,或者是它的車廂要跟樓板水平,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圖/TVBS

另外專家也提醒,電梯每個月都得維修檢查一次如果超過15年的電梯,就建議主機、電路板和車廂,都要全部換新,但這樣預算約百萬元,也是一筆大數目,不過,花錢和人身安全相比,似乎生命比較重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梯#維修#意外#死亡#電梯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273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