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COSPLAY!漢服社聚會 遭迫換裝

記者 邵凡軒 谷庭 / 攝影 陳聖文 翁士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5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穿著代表中華文化的漢服,卻被餐廳要求強行換衣,一群漢服社成員,前天在菁桐的太子賓館辦聚會,但店員卻以店裡禁止COSPLAY角色扮演,請他們換衣服,成員不斷解釋是漢服不是戲服,但業者卻回說,店內禁止奇裝異服,讓他們感覺不被尊重,但店家喊冤說,對漢服沒鑽研才會誤會是道具服,怕影響其他客人,才會要求換掉。

漢服推廣協會成員:「但見群鷗日日來。」

手拿扇子,一身清朝古裝吟詩作對,在演古裝劇還是玩COSPLAY?其實他們是漢服推廣協會成員,穿的是傳統漢服,但卻被餐廳視為奇裝異服,強迫他們換裝。

13日,成員們穿漢服到菁桐太子賓館用餐,店員立刻說禁止COSPLAY,成員強調,穿漢服不是在玩角色扮演,但店家卻表示,這的客人不能穿「不正常服裝」。

投訴人黃小姐:「他們就是表現出很強硬的感覺,就是他們跟我講完,還一直站在包廂門口沒有離開,我們就被迫換下來,就是給我們無形的壓力。」

太子賓館門外的確有公告,COSPLAY得先申請,業者怕影響其他客人才要求換裝,也喊冤不是行家,漢服、戲服根本傻傻分不清。

其實每個朝代漢服款式都不同,交領右衽,衣服樸素,髮飾簡單,但COSPLAY服裝則多半華麗誇張,像是大墊肩,也會比較清涼性感,色彩五顏六色,多半還拿刀劍輔助。

儘管仔細看還是能辨別,但一般民眾對漢服了解不夠多,突然看到別人穿著古裝到處走,難免心中會先冒出大問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服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07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