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哏好騙一直騙!年輕車手詐7旬嬤35萬 面交反落入圈套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7:54
70歲婦人被詐騙集團盯上,差點被騙走35萬積蓄。(圖/TVBS)
70歲婦人被詐騙集團盯上,差點被騙走35萬積蓄。(圖/TVBS)

全台詐騙案層出不窮,嫌犯手法、話術日新月異,就是怕被民眾拆穿,但其實最老哏的「假檢警」這套劇本,還是屢騙屢有人上當!新北市一名70歲林姓婦人,日前接到嫌犯電話,供稱銀行帳戶被冒用,需將裡頭的35萬現金提領出來交付監管,否則就會吃牢飯。林姓婦人聽完相當緊張,昨(3)日緊急將錢領出,好在里長得知後趕緊報警處理,警方靈機一動將林姓婦人的現金全換成假鈔,等待和車手面交時,埋伏在旁當場逮人。

林姓婦人供稱,先前接到不明來電,對方自稱是檢察官和警察,告訴她「妳的銀行帳戶被冒用,如果不把錢交付監管,那麼可能就要坐牢」!林姓婦人從沒遇過這種事相當緊張,詢問對方該如何處理,嫌犯發現她已經上當,馬上要求領出帳戶內35萬現金,並相約在新北市板橋一處公園面交。

 

便衣員警於雙方面交時在旁埋伏,當場逮人。(圖/TVBS)

更多新聞:《日經》在台辦事處遭潑穢物! 嫌到案還炫:曾在北檢升黨旗

由於林姓婦人平時和里長也相當熟識,昨(3)日下午領完錢準備面交之前,就和里長說了自己遇上麻煩,里長一聽驚覺這根本就是詐騙,急忙阻止林姓婦人並打電話報警。轄區警方獲報後先行前往林姓婦人家中、安撫她情緒,並要她將35萬現金收好,給予對等假鈔,要林姓婦人帶著去面交,並表示警方會在旁埋伏協助。

 
兩名車手遭警方逮捕。(圖/TVBS)

警方查扣假檢警公文和手機。(圖/TVBS)

更多新聞:北宜公路「牛」自撞 競技敞篷藍寶堅尼右半邊毀、輪框爆

19歲許姓和21歲李姓車手,完全不知道詭計早已被警方拆穿,還開開心心前往公園和林姓婦人面交,拿到錢後也沒發現是假鈔就想走,這時埋伏在旁的便衣員警馬上衝出來,將人逮捕。許姓車手來不及跑當場落網,李姓車手則是跳上摩托車加速逃逸,好在警方馬上通報線上攔截圍捕,順利於板橋重慶路附近攔車逮人。警方於兩人身上查扣手機和假檢警公文,訊後依詐欺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板橋#詐騙集團#假檢警#監管帳戶#面交#里長#假鈔#員警埋伏#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097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