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身高x2即成年高度? 醫斥謠言


發佈時間:2013/04/1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坊間增高的食品或健康器材很多,就是看準家長擔心小孩長不高,網路流言,想知道孩子將來幾公分,只要看他2歲的身高,再乘2就是成年後的高度,不過醫生提出質疑,因為這樣的說法,是按照國民健康局的「兒童生長曲線」去推算,20歲的身高剛好是2歲的2倍,但前提是,孩子必須始終在同一條生長曲線上,只要有其他後天因素影響就無法適用。

家中寶貝才1、2歲,很多爸媽就迫不及待的想量量看手腳有多長,就怕將來長不高,網路流傳,幼兒2歲的身高,幾乎就能決定將來是高還是矮,舉例來說,如果2歲兒童是85公分,那麼乘2之後,將來長大就會長到170公分,有些家長寧可信其有,不過醫師駁斥這種說法。

醫師丁綺文:「如果你要用2歲的身高,去估成年身高的2倍的話,那第一個先決條件,就是他生長曲線的位置不能改變,它的準確度大概只有一半的,會一直維持在自己的百分位。」

簡單講,會不會長高,70%看爸媽有多高,30%才是看後天努力,醫師表示,把2歲身高乘2來預測成年後身高,除非個案從小到大都維持在同一條生長曲線,但每個人在每個階段的發育速度都不一樣,因此這樣的傳言,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不適用,幾乎沒有可信度。

由於遺傳先天就決定了,因此想要後天改善,除了春青期要有充足睡眠,多運動、多補充營養,才能刺激分泌生長激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身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802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