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碎屍還不夠?蔡天鳳頭顱藏鍋內 高大成曝「放蘿蔔」原因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22:21
高大成推測兇嫌「滅屍手法」的背後原因。(圖/TVBS資料照)
高大成推測兇嫌「滅屍手法」的背後原因。(圖/TVBS資料照)

香港名媛蔡天鳳碎屍案震驚各界,而當地警方也在昨(26)日晚間於現場的大湯鍋內,找到了蔡天鳳「還算完整」的頭顱,且鍋內除了有其他部位的殘肢外,甚至還有青紅蘿蔔等配料。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也推測,兇嫌此舉應是為了希望能像「倒廚餘」一樣掩人耳目。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高大成在今(27)日受訪時指出,絕大多數的分屍案兇嫌都會抱有「別讓人知道死者是誰」的想法,好讓警方沒辦法輕易找出真兇,其中像是指紋、頭顱又是最能辨識死者身分的部位,因此這起蔡天鳳碎屍案的兇手,很可能就是想將死者煮爛,既可毀屍滅跡又能掩人耳目。

 

香港名媛蔡天鳳烹屍案震驚各界。(圖/翻攝自蔡天鳳IG)

不過,高大成表示,就算用滾燙的熱水煮屍塊,但還是沒辦法讓粒線體DNA消失,且頭骨因為是骨頭與骨頭接合,因此除非是新生兒,否則絕對沒辦法像一般骨頭一樣,有辦法煮爛。

針對湯鍋內為何會有青紅蘿蔔等配料?高大成解釋,雖然此舉看似像是「料理」,但兇嫌的本意應非食用,而是在丟棄時能夠當成廚餘,降低被人注意到的機率。

 
香港警方在大埔龍尾凶案現場中,發現冰櫃藏有蔡天鳳的雙腿。(圖/翻攝自《TVB》)

最後,高大成也推測,蔡天鳳頭顱後腦、耳後的5.5公分至6.5公分的洞,正巧與槍托的大小差不多,且加上蔡天鳳的前公公過去曾當過警察,故她很可能是頭顱遭受到槍托重擊後致死。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名媛#蔡天鳳#分屍#頭顱#青紅蘿蔔#高大成#兇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055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