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新婚3個月!消防員蕭翰隆支援火警殉職 家屬悲慟欲絕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8:08
殉職消防新婚3個月,家屬悲慟欲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殉職消防新婚3個月,家屬悲慟欲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屏東縣消防局昨(26)日上午獲報,恆春鎮水泉十八公墓傳出雜草火警,因人力不足,轉調內勤安檢人員的消防員蕭翰隆,支援出勤,卻遭滑動的消防水車輾壓,導致其臟器破損,送醫搶救7個多小時後,家屬仍決定放棄急救,讓他回家嚥下最後一口氣。38歲的蕭翰隆9年前於台中消防隊服勤,後轉調回恆春老家,去年年底才剛新婚,發生憾事也讓家屬悲痛欲絕。
 
38歲的蕭翰隆103年畢業後,先在台中擔任消防員,之後申請轉調回老家恆春服勤。26日上午11點多,恆春水泉十八公墓的一起火警因人手不足,已轉調內勤安檢員的蕭翰隆,駕駛消防水車跟主管前往另一個火點支援,車輛停好、拉起手煞車,下車觀察火勢,準備回頭放置輪檔時,水車不明原因往前滑動,蕭翰隆當場被壓在右前輪下。

 
 
恆春公墓火警。(圖/TVBS)

蕭翰隆被熱心民眾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急救,後轉往高雄長庚醫院的途中,病況急轉及下,就近先轉往枋寮醫院急救,雖在傍晚6點多一度恢復心跳,但狀況又迅速惡化,家人決定在9點50分放棄治療,留一口氣回家拔管。

更多新聞:屏東公墓2天狂燒33起!消防員蕭翰隆殉職 居民曝恐怖瞬間

 
 
政治人物發文哀悼。(圖/翻攝自周春米、游毓蘭臉書)

據了解,蕭翰隆去年年底才剛和女友結婚,新婚3個月就因支援外勤而殉職,讓家屬悲痛欲絕,因親屬多半在國外,由姊姊和新婚妻子送其最後一程。民進黨屏東縣長周春米、國民黨立法委員游毓蘭也發文哀悼,點出消防員人手不足的問題,周春米也強調,縣府將全力協助家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翰隆#消防員#殉職#恆春#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0839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