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佔筆電區卻拿手機充電 圖書館擬收費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帶筆電之外的3C產品,到圖書館充電,未來可能要收費了!斥資20億興建的國立台中圖書館新館,屬於公共資源,設備又新,但館方最近發現,有不少民眾會帶著手機、MP3到館內充電,甚至占據筆電區一整天,讓館方很困擾,正在評估是否要設置「手機付費式充電站」。

純白色建築物充滿現代感,這裡是耗資20億興建的國立台中圖書館,在這裡有冷氣吹,又能看書、上網,使得「卡位」使用免費電源的人,愈來愈多,尤其是3-5樓筆電區最熱門,儘管館方已經貼出公告,除了筆電,其他3C產品禁止充電,但仍有人看到插頭就直接充電,現在館方考慮要收費。民眾:「(手機和筆電)上網功能是一樣的,而且手機充電,耗電量比筆電還少吧!」

民眾:「我覺得不太合理吧,都已經花了這麼多錢,建了這麼多漂亮的東西,如果還要民眾付費,我覺得不太合理。」

館方說,新館設立後,每天有4千人次使用,假日更達到1萬5千人,接下來暑假到了人潮勢必更多,但筆電區座位只有36個,卻有人一佔就是一整天,甚至帶著筆電之外的3C用品,來這裡免費充電,讓館方很困擾。

台中圖書館副館長鄭慕寧:「比如說手機或是MP3等等電子產品,有充電的需求,我們可能研議,引進(收費式)充電設施。」

副館長表示,試營運不滿1個月,電費明細還沒有出爐,但以筆電區用電量最大,為了控管,他們針對筆電之外的3C用品,考慮設置付費式充電站,但民眾反應,付費標準也要妥善計算,否則就算添購了,卻沒人用,反而形成另一種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圖書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19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