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開跑! 國道「紅斑馬」機動服務站啟用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6:32
國道警察局在休息站內設置機動服務站 。(圖/TVBS)
國道警察局在休息站內設置機動服務站 。(圖/TVBS)

228連假開跑,許多民眾都會使用高速公路出遊,國道車速快、用量大,一不注意就容易發生事故,國道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在連假期間,特別在各休息站設置機動服務站,警員除了現場受理民眾報案之外,還趁機向民眾宣導交通安全知識、犯罪預防等觀念,現場還提供可愛的「小紅斑馬」電動車,讓許多小童們看了超興奮,警方也藉此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國道警察局指出,連假期間若駕駛人在國道上發生交通事故,車損輕微,尚能行駛且無人傷亡的事故,可盡速拍照蒐證後移置到安全處所,或直接到國道各分隊報案,為了避免二次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員警仍會製作交通事故筆錄、蒐證各車損照片資料成案,不會影響保險理賠。

 

 警方出動「小紅斑馬」電動車吸引小童,藉此宣導交通安全知識。(圖/TVBS)
 警方向民眾宣導交通安全以及犯罪預防知識。(圖/TVBS)
更多新聞:曾砸瑪莎拉蒂、砍人被抓 竹聯男幫友出頭「捅人」又栽了
 
警方也呼籲,駕駛人上路前務必做好車輛維護,包括檢查引擎、輪胎、煞車等系統,如有問題應先進行維修保養,以確保行車安全;若行駛中發現車輛有異狀,一定要先停靠路肩、避車彎,勿停在車道上,才能避免危險發生。此外,駕駛人如感到疲勞可進入服務區休息舒展身心,勿因疲勞駕駛造成危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28連假#高速公路#國道#機動服務站#紅斑馬#國道警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51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