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凶!新店溪驚現120公分大鱷龜 民眾繩束牠咧嘴狂晃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2:08
民眾在新店溪發現鱷龜。(圖/翻攝自社會事影音新聞)
民眾在新店溪發現鱷龜。(圖/翻攝自社會事影音新聞)

日前有民眾在新店溪發現「龜界恐龍」鱷龜的蹤影,自行拍下影片,甚至還拿出各種器具要將牠打撈上岸,影片流出後也引起討論,甚至有人擔心會不會被攻擊?由於這隻鱷龜體型巨大、超過120公分,目測為成年鱷龜,新北市動保處研判可能是遭人棄養,又或是自行逃出,雖然尚未接獲民眾報案需協助捕撈,但仍提醒若看見鱷龜還是要多加小心。

透過民眾拍下的影片可以看到,當時天色昏暗,一行三人拿著各種粗細的繩子站在新店溪旁,要將裡頭這隻鱷龜捕撈上岸。其中一人拿粗繩將鱷龜的嘴巴綁住,為的就是要避免牠猛力一咬,嚴重可能截肢。不過這隻鱷龜也沒這麼好馴服,就這樣在溪裡飄來飄去,加上牠重量相當重,即使兩個人拉也很難輕易擒獲。

 

鱷龜咬合力驚人,一被咬住嚴重可能截肢。(圖/翻攝自社會事影音新聞)

更多新聞:鬧蛋荒他卻買1.2公斤?外送員看單傻了 一問才知超烏龍

之所以民眾這麼費力想將鱷龜捕撈上岸,就是因為牠有「龜界恐龍」的稱號,極兇猛、咬合力驚人,幾乎沒有天敵。像這樣的成年鱷龜身長都超過100公分,體重更是70公斤起跳,雖然目前被列為非保育類動物,可以人工飼養,但像這樣被隨意野放在開放流域,很可能造成危險。

 
民眾自行將鱷龜捕撈上岸。(圖/翻攝自社會事影音新聞)

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圖/TVBS)

更多新聞:妳背後好幾個嬰靈..男客自稱乩童騙酒店妹「雙修」幫超渡

對此新北市動保處處長楊淑方回應,目前尚未接獲民眾通報,需協助捕撈鱷龜,也並未在新店溪發現牠的蹤影,但初步研判可能是體型、食量過大因此遭棄養,也可能是飼主為妥善照顧自行逃出。不過動保處也提醒,若真是棄養查證屬實,最高可開罰15萬,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新店#新店溪#鱷龜#捕撈#龜界恐龍#成年#棄養#逃脫#新北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3

0.2119

0.4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