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種族歧視! 外籍男喊冤「騎士先挑釁」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20:26

持續追蹤,這名被指控,涉及種族歧視的駕駛,是名外籍人士,在台灣一所國際學校擔任理事,他澄清當天是女騎士先出言挑釁,說這裡是台灣應該要說中文,還一路尾隨,最後沒注意交通狀況發生車禍,強調雙方當天已經握手和解,才選擇不提告。

圖/TVBS

 
每次出席公開場合都西裝筆挺,還曾參加教育局舉辦的國際交流活動,這名外籍男子,就是被女騎士指控,使用歧視字眼的駕駛,娶台灣妻子和小孩定居在這,目前擔任一所國際學校的理事。

發生行車糾紛,外籍男子遭指控,比出「小眼睛」的手勢,要女騎士回去大陸,還說騎機車是窮人,對此外籍男子以文字回應,是女騎士先發表種族言論,說這裡是台灣我作為外國人不屬於台灣,還說我應該要說中文,我告訴她如果她只想說中文,就應該搬到大陸去,指控對方一直跟著他,在他停下來找車位時,騎士沒注意交通狀況撞上轎車,才會發生車禍,喊冤是先遭到挑釁才會反擊,而女子也不滿,在台灣竟會被外國人種族歧視。

女騎士家屬:「最不解的地方就是,我們在台灣被外國人歧視,我們是台灣人,然後一直叫我們回去大陸,好像看不起我們騎摩托車,就覺得想說,騎摩托車就是很窮,但我覺得這是台灣的文化,他應該要接受這件事情。」

 
圖/TVBS

但律師提醒這樣的言論,可能已經涉及公然侮辱。

律師簡榮宗:「這個部分是有可能構成,刑法309條的公然侮辱罪,公然侮辱罪是從被罵的人,主觀上判斷你說的話會造成我名譽的受損,情緒的不快都有可能。」

圖/TVBS

只要讓人在精神心理層面感到難堪不舒服,不限於髒話只要是負面形容詞,任何罵人的話都可能構成公然侮辱,呼巴掌吐口水對人談菸蒂,這類行為也可能成立,可處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另外入出國及移民法也有規定,任何人不得以國籍、種族、膚色、階級、出生地等因素,對居住在臺灣地區的人民有歧視行為,如違反可向主管機關申訴,由主管機關認定處以罰鍰,一場行車糾紛,意外變成台灣和外國人的口水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種族歧視#指控#駕駛#外籍人士#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2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