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膽!竊賊見「鐵門未鎖」 佯裝上班族闖餐廳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20:16

台北市內湖區,周一早上7點多,竊賊穿著西裝假裝上班族,闖進一家海鮮餐廳,業者透露,他應該是觀察過外面這道鐵門,為了方便餐廳外部廠商進出,不會上鎖,才能有機可乘,進到餐廳後偷走10萬營業額,警方獲報後,3天內在淡水抓到嫌犯順利破案,只是說,北市議員質疑,警方不斷提升交通見警率,是不是就無法專心維持治安。

圖/TVBS

 
監視器清楚拍下,2/13早上7點多,台北市內湖區這家海鮮餐廳,一大早年約5、60歲的游姓男子,穿著整套西裝背斜背包,熟門熟路拉開鐵門一跛一跛的往內走。

遭竊海鮮餐廳老闆娘蔡小姐:「側門外面還有一道鎖(沒鎖上),那個是供給廚餘廠商,跟收髒桌巾的廠商使用,那可能他應該有觀察過,才會知道這個比較容易破(門)。」

業者頂下餐廳一年多,習慣性只鎖通往用餐區的側門,讓竊賊有機可乘,一個多小時後潛入餐廳內,在櫃檯隨意翻抽屜,偷走前一天的營業額。

 
遭竊海鮮餐廳老闆娘蔡小姐:「好不容易這幾天,(還有)除夕尾牙(業績)好一點,可是就是損失了這10萬528元,等於我們必須要再賺40萬,才會再淨利這個金額。」

圖/TVBS

雖然男子穿西裝假扮上班路人,但因為是地方慣竊,事發3天警方就破案,北市議員則質疑,內湖警方努力增加交通見警率,疏導上下班交通時,同一時段地方治安就很難兼顧。

台北市議員陳宥丞:「白天也能夠被撬門偷走營業額,所以顯見現在的治安,相對於過去環境沒有那麼好。」

內湖分局副分局長莊祐銓:「本分局強調,治安及交通同為警方重要工作,各派出所每日24小時均編排有,巡邏守望等攻勢勤務,並未因增加交通見警率,而忽視治安維護工作。」

圖/TVBS

北市警局強調交通治安都會兼顧,而且一個是行政組一個屬於刑事組,警方也迅速在3天內破案,並以竊盜罪送辦,店家則是把鎖頭通通換掉,避免再被闖空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嫌犯#竊賊#海鮮餐廳#偷竊#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67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