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極生悲南投公布酒駕者身份 4個月暴增31人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4:24

     南投縣去年10月3日以前,被監理單位公告10年內2次以上酒駕或拒測違規再犯者,南投及埔里2處監理站合計16人,沒想到農曆春節過後,被公告的人數激增至47人,過個年增加31人,實叫人吃驚不已,部分網友還酸言酸語說,這就是樂極生悲的下場!

   據南投縣警察局資料顯示,去年1月至今年1月31日止,酒後駕車被取締開單件數共有1263件,其中約8成還衍生交通事故,經警方酒測後,共有758件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警方說,依現行法規酒後駕車只要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15毫克以上,就會被開單告發,若達每公升0.25毫克以上,還會依公共危險罪嫌究責,且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如因酒駕致人重傷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若致人於死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0百萬元以下罰金。
 

    此外,去年3月31日起實施的酒駕新法,規定10年內2次以上酒駕或拒測違規再犯者,就公布其姓名、照片及違規事實,南投縣有南投與埔里2處監理站,迄今(2月11日)止,分別公布了26名及21名合計47名的酒駕累犯,較上次10月間公布的資料,一下子多了31人,實在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警方分析表示,今年春節有10天連假,加上冷氣團一波波到來,民眾選擇食補暖身驅寒,原本也是無可厚非,但就是錯在不該酒後開車上路,才會觸犯酒駕相關法規而被公布姓名及照片,若不想被酸樂極生悲,保留應有的尊顏及面子,一定要謹守「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規定,才可減少酒駕釀禍意外發生,共同為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春節#交通#警方#意外#警察#連假#安全#民眾#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303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