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土接力!瓦礫堆聽到敲擊聲 我搜救隊移交任務給當地消防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8:29
台灣搜救隊再度發現一名受困者。(圖/TVBS)
台灣搜救隊再度發現一名受困者。(圖/TVBS)

這個月6日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導致當地多處建築物倒塌毀損,死傷人數不斷攀升,台灣為了幫忙,已經派出兩梯搜救隊前往支援。當地時間8日深夜,台灣搜救隊於現場使用聲音探測器,聽到敲擊聲後發現一名受困者,使用碎石機破壞第一層石板後持續搶救,但後續因分區協調中心(SCC1)建議,因此將救援工作轉交由土耳其當地消防隊接手處理。

當地時間8日深夜11點25分,台灣搜救隊於阿德亞曼(Adiyaman)現場倒塌的建築物附近,以聲音探測器發現一名受困者,經確認他的位置後,使用碎石機破壞,於9日凌晨1點多順利打穿第一層石板,並持續往下破壞欲將人救出。

 

台灣搜救隊發現受困者,持續搶救中。(圖/TVBS)

更多新聞:「人間破門神器」來了!24歲壯警輕撬兩下 毒販家門秒開

但因倒塌範圍太大,加上現場磚塊、瓦礫堆疊,導致救援難度增加,因此短時間內無法接觸受困者,加上現場的分區協調中心(SCC1)已交由美國隊接手處理,台灣隊由他們所調度協調。因此於9日下午,SCC1建議台灣隊將這名受困者的救援任務,移交土耳其在地消防隊接手處理,原先擔任搜救的人員也先行返回行動基地,等待後續任務調派。

 
分區協調中心(SCC1)建議,該名受困者救援工作交由土耳其當地消防隊接手。(圖/TVBS)

更多新聞:車廂空位多硬要坐旁邊 2男肢體碰觸都火了揪衣領開打

目前台灣隊共有兩梯次搜救人員,前往土耳其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支援,目前都已經會合,將進行兩處工作場地作業並整合,協助評估災區還有多少生還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強震#敘利亞#台灣搜救隊#碎石器#受困者#救出#分區協調中心#SCC1#轉交救援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68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