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有錢」 中市5年取締207件非法日租套房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21:23

台中市府表示106年增訂的條例,只要非法日租業者在網路刊登營業訊息,就算沒有當場抓到營業事實,就能裁罰3到30萬的罰鍰,5年來法制局已經取締207件非法日租套房,總共開罰621萬。

圖/TVBS

 
台中市觀旅局人員,協同員警,走進逢甲商圈巷子內,藏匿在最尾巴,找到了非法日租套房,立刻拍照蒐證,還不只一家。

上石南十巷,這家外觀看似民宅,其實也是經營日租套房,一一拍照登記,還有一些是藏在公寓大樓掩人耳目,社區有警衛,沒有人檢舉根本不知道,台中市法制局統計,光是這5年來,就取締了207件非法日租套房,平均1年取締41件,大部分都聚集在逢甲、一中和勤美草悟道商圈,總共開罰621萬。

圖/TVBS

實際循著稽查影片,找到位在台中逢甲路的一家日租套房,門牌號碼寫在福星路,但入口卻相當隱密,得走逢甲路才找得到,也是在狹窄巷弄裡面,門口沒有張貼任何出租訊息,相當神秘,要訂房完成後才會取得開門密碼,倒是隔壁住戶,因為門牌和日租套房登記一樣,疑似常常被按錯門鈴很困擾,貼了一張告示,要大家別亂按門鈴,但就算已經被市府盯上,這些日租套房,還是繼續營業。
 

網路一搜,逢甲這間日租套房資訊就秀出來,還有內部房型照片,一晚價格從400到600多塊不等,但法制局表示,光是在網路上刊登營業資訊,就算沒有當場抓到營業事實,照樣可以開罰。

圖/TVBS

法制局補充,非法日租套房,沒有營業執照和登記證,房客出入複雜,要是發生危險也沒有保障,呼籲民眾要住宿,還是找合法旅宿,才能住的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檢舉#非法#日租#套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2

0.1051

0.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