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拉轉、狂催油門!居民凍未條 北屯警卯起來抓噪音車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7:59
警方嚴格取締噪音車。(圖/TVBS)
警方嚴格取締噪音車。(圖/TVBS)

「北屯區」是台中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設籍人口數達29萬6千多人,預計今(112)年將突破30萬大關,但是在夜深人靜時,卻有一些喜歡追求速度的駕駛,在該區筆直且較為寬大的道路上奔馳,造成偌大的噪音,許多居民苦不堪言,向警方反映,第五警分局也展開強力的執法,從今(112)開始至今,大約一個月左右,取締166件噪音車,平均每天舉發5輛,並依法開罰和限期改善。

第五分局一個多月取締166件噪音車。(圖/TVBS)

 
北屯區的人口近年來急遽成長,可以看到許多房地產的新建案不斷推出,也吸引民眾遷居於此,但隨著人口增長,也衍生出居住安寧問題,尤其在夜深人靜時,車輛發出噪音的狀況更是明顯,高速拉轉、狂催油門,突發的噪音劃破住宅區寧靜,不僅擾人清夢,更嚴重影響居住品質。

警方表示,取締噪音車雖然非警察業務,但由於行政一體,第五分局加強區域聯防嚴守轄境,在重劃區廣設路口監視器,落實測速照相、噪音車通報外,並與環保局、監理站聯合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及「聲音監測測照」,加強查訪改裝車輛聚集處所,對改裝車主到府訪談約制,112年迄今共通報166件噪音車,避免噪音擾民的發生。

第五警分局長陳松寅表示,居住安寧權是人格法益中的一環,也是目前已開發國家立法保障之權益,取締噪音車並不是目的,而是希望噪音車主能理性尊重,讓居民有一個安寧的居住環境,才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屯區#北屯#噪音車#拉轉#催油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1307

0.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