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入土耳其重災區!台灣搜救隊摸黑趕路 搶救倒塌8樓建築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6:29

前(6)日凌晨土耳其發生連續兩起芮氏規模7.5以上大地震,造成阿達那省(Adana)、阿德亞曼省(Adiyaman)、迪亞巴克爾省(Diyarbakir)、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等10個省分至少數千人死亡、上萬人受傷。台灣也派出搜索隊前往現場救援,第一梯次約40名人員於當地時間上午5時許到場阿德亞曼省,已經展開救援行動。

更多新聞:建國高架賓士自撞朝天翻!遭2車追撞塞爆 竟是酒駕釀禍

 

台灣搜救隊展開救援行動,第一梯次人員的首次任務是一棟八層樓高的建築物,該建物在大地震接連發生後,一樓到三樓直接往下塌陷,而三樓以上的部分,則是往面傾斜倒塌。高樓幾乎變成平地,災區現況讓人看了怵目驚心。搜救人員與搜救犬也已展開救援行動,希望把握搶救的黃金時間,盡早找到受困瓦礫堆中的生還民眾。

搜救人員抵達土耳其災區。(圖/台北市消防局)
原為8樓高的建築倒塌。(圖/消防署)

更多新聞:永和集合式住宅失火!176名消防馳援 救出4人送醫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第一梯前往土耳其搜救人員,於當地時間7日下午3時抵達阿達納(Adana)機場,並於晚間搭車,前往重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由於沿途幾乎已經完全沒有路燈照明,道路一片漆黑,而2側盡是半倒或全倒的房屋,道路狀況不佳,原需4個半小時車程,花了7小時僅才推進一半路程,幸好車隊順利於當地時間8日上午5時30分抵達災區展開救援工作。

第二梯救難人員與救難犬抵達伊斯坦堡機場。(圖/消防署)

更多新聞:球棒隊出沒台大周邊!副教授險被打嘆「治安敗壞」警逮1人

另外台灣第二梯次搜救隊90人,也於昨(7)日晚間10時30分整裝出發,並帶著大量的後勤補給、支撐與破壞器材裝備,前往土耳其與第一梯次搜救人員會合。目前第二梯次人員也已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預計將在台灣時間8日下午3時許,再轉機前往阿達納(Adana)機場,再由當地人員派遣轉陸路,搭乘卡車或巴士,前往救援所指定的分區協調中心(SCC)報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搜救隊#土耳其#地震#災區#救援#搜救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19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