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直排輪前國手搶彩券行 曾幫藝人拍MV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0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0:30

台中有彩券行6日凌晨被搶20萬,嫌犯搶了錢,設立斷點搭機出國,不到24小時,再飛回台灣!案發後,警方調閱近千支監視器,鎖定嫌犯,7日一早等在桃園機場,直接逮捕嫌犯,在他身上查獲超過21萬台幣,疑似犯案後跑去新加坡賭場,人落網後,查出他曾經是直排輪國手,得過亞洲冠軍,還替藝人拍過MV。

圖/TVBS

 
紅衣男一走出桃園機場,刑警立刻上前。

員警vs.搶劫嫌犯:「拘票已經出示,我們要逮捕你,你涉嫌強盜案。」

原來他涉嫌犯下彩券行搶案,而且一查還發現他曾經是直排輪國手還上過新聞,甚至連藝人都找過他拍MV。

 
穿著直排輪,手持攝影機架上穩定器,流暢的圍繞,在藝人卓文萱和dancer身旁,拍下號稱一鏡到底的MV,當時突破性的拍攝手法,還引發討論吸引10萬多人點閱,這名攝影師就是彩券行搶匪,本名洪建凱。

極限運動高手洪建凱:「用直排輪然後用這種這樣子的搭配的話,他有很多角度的變換。」

圖/TVBS

洪建凱綽號火星人,被稱為台灣直排輪第一人,15歲迷上直排輪,2005年曼谷亞洲室內極限直排輪賽奪冠,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2010年他又在ESPN全球直排輪大賽中,拿下第3名,2015年退役他轉任攝影師,沒想到如今卻成了搶匪。

2月6日凌晨12點多,他戴安全帽,持刀進南屯一家彩券行搶走20萬元現金,女店員嚇得趕緊逃出店外,他搜刮財物後火速離開,犯案時間不到三十秒!

警方掌握車牌,發現他騎贓車,再調閱上百近千支監視器,終於鎖定對象!但洪建凱似乎早有預謀,搶彩券行前,先偷車,搶了錢,立刻逃逸,再換搭計程車一路從台中直奔桃園,買了最早一班飛機,飛往新加坡,入境後待不到24小時,又出境回台,最後在機場被逮捕!

只有戴這個行李,警方搜出洪建凱身上,有8千多塊的新加坡幣,和3萬2千多的台幣,折合台幣總共有21萬多,飛一趟新加坡搶來的錢還變多了,警方查出他疑似去了賭場!

圖/TVBS

 
洪建凱沒有前科,疑似欠銀行和朋友百萬元債務,鋌而走險搶彩券行,還規劃斷點,混淆警方追緝,甚至先出國再回台,不過鬥智還是鬥不過檢警,及時設下境管,在30個小時內火速破案,昔日國手如今輸得徹底,持刀搶劫,構成加重強盜罪嫌,至少得面臨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手#直排輪#涉嫌#機場#追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76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