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爆福利機構 涉造冊詐領!防疫獎金17萬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9:20

南投市一家私立福利機構遭到員工爆料,某組長、員工和2名清潔人員總共4人,實際上沒有照顧病患,還能造冊涉嫌詐領衛福部的防疫獎金,南投縣府接獲線報,前往機構行政調查,確實發現四人不符資格,涉嫌領取17萬元防疫獎金,將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圖/TVBS

 
南投縣府,社會福利科,率領大批人員,前往南投市民族路上,某間福利機構,進行行政調查,因為機構遭員工爆料,明明沒有照顧病患的人員,涉嫌詐領衛服部的防疫獎金。

投訴人(聲音經變音處理):「發放防疫津貼的時候發現怎麼很多人沒有領到,天數跟金額不符合就是都少後來就發現說,為什麼沒有顧(患者)的人都領很多。」

內部員工指出,機構內某組長、員工,還有2名清潔工,總共4人沒接觸照顧病患,都不符合資格,機構卻還是替他們造冊,涉嫌詐領金額總共17萬。

 
投訴人(聲音經變音處理):「如果不是名單有問題為什麼組長他們,都可以領到錢,因為某員工跟組長關係比較好,他完全不用顧還可以領5萬5,大家心裡其實都很不舒服。」

圖/TVBS

這間私立機構,提供長期照顧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居家服務和日間照顧等,卻被爆出趁著疫情補助,涉嫌詐領中央防疫獎金。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科長李誌寬:「在造冊過程當中應該要有值班人員來做確認。」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偽造、變造文書足以損害公眾或他人,最高可判處有期徒刑5年,公務人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的話,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圖/TVBS

南投縣府補充,經過初步調查,目前確定組長、2名清潔人員、員工,資格都不符,至於其他人是否有多領;少領,或和資料不符的問題,還要再調查,行政調查有不法行為,會轉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福利機構#詐領#員工#偵辦#造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40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