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鹽水蜂炮炸當場成火球 民眾控炮城加裝「火龍珠」害3傷

記者 蘇憶歡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7:07
李先生表示,親友中有三人被蜂炮射到燒燙傷送醫。(圖/李先生提供)
李先生表示,親友中有三人被蜂炮射到燒燙傷送醫。(圖/李先生提供)

台南鹽水蜂炮慶典是全台十大特色活動之一,不過同時也被列為前幾名危險活動,活動單位都要求民眾參加前,需穿著完整裝備避免受傷,但現在就發生,有民眾被小型炮城射到嚴重燒燙傷。台南李先生表示,當天和七、八名親友一同前往,事後多達3人被外圍小炮城炸傷,其中1人還在加護病房治療。李先生說,事後他們發現該座炮城是民間機車行所贊助,疑似還加裝危險的「火龍珠」,據他目前所知,已有十人因此受傷。

李先生說,自己是台南人,過去至少參加15次鹽水蜂炮活動,但每次都依規定著全套裝備,從未因此受傷,今年是疫情後首次盛大舉辦,才會帶著親友和同事們再次前往參加。當天一行七、八人在進入鹽水國中前,就因為人多分散了,過程中不少商家、民眾的小炮城也陸續施放,沒想到幾分鐘後就接到消息,兩名侄子和一名員工被蜂炮炸到起火,導致全身多處燒燙傷,緊急送醫。

 

李先生和同事親友一同參加台南鹽水蜂炮活動。(圖/李先生提供)

李先生出面控訴。(圖/TVBS)

更多新聞:逃逸移工染毒癮被通緝還在吸 遭警逮訴苦:工廠賺太少

受傷三人經治療後,一人還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未來恐怕還得面對後續的修復之路。李先生相當不滿,向警消等單位提出申訴,他卻得不到想要的回應和交代,因此只好自救將事件Po網,沒想到竟引來更多網友回應,表示也有人被同座炮城打到受傷,初步了解,人數已有十人。
 

當天穿著全套裝備仍被蜂炮炸到受傷。(圖/TVBS)

李先生指控該座炮城加裝危險的火龍珠。(圖/李先生提供)

更多新聞:健身狂人?壯男大街做伏地挺身 巡邏警關心意外查到毒

李先生事後透過網友們提供的影片和相關資料,得知當天該座炮城,是由某機車行所贊助,他說,除了沖天炮之外,疑似還在下層裝設了危險的「火龍珠」,不是朝天射、而是朝人射,才會釀成嚴重事故。李先生也詢問了消防局,沒想到竟查無該機車行登記資料,懷疑他們在活動前根本沒有經過合法申請和檢驗。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指出,該座炮城並非由機車行所登記申請,而是以員工個人名義登記,機車行也強調,在施放前都有通過安檢,不過是否加裝「火龍珠」,他們也並未否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南鹽水蜂炮#燒燙傷#小炮城#火龍珠#機車行#消防安檢#控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19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