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惡質!小貓四肢纏套「腐爛無腳掌」 女飼主不救還亂丟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7:22
小貓咪腳掌發黑腐爛。(圖/新北市動保處)
小貓咪腳掌發黑腐爛。(圖/新北市動保處)

日前前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新莊區某處公寓的2樓遮雨棚架位置,疑似有小貓咪受困,動保人員火速到場救出小貓,卻發現牠的四肢腳掌完全發黑,且皮膚還已經腐爛,露出腳趾骨頭。送醫救治後,研判是人為傷害,動保人員與警方聯手找到女飼主,經過一番詢問,她才終於坦承先前有用腳套纏住貓咪的腳,但卻未將貓咪送醫,還丟在頂樓,任期自生自滅,涉犯《動物保護法》,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至20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喝酒醉太失控!持改造手槍衝酒店 見警狂嗆「打死我啊」

 

原先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指稱在新莊區福壽街上的某處公寓屋簷,有隻小貓受困,動保人員到場後將貓咪救出,但卻發現牠幾乎「沒有腳掌」,四肢整個發黑腐爛,當下立即送往動物醫院救治,而獸醫掃描晶片後發現,小貓飼主為該棟公寓的徐姓女住戶,儘管飼主當日有通報貓咪遺失,但經研判小貓身上的上,並非一天造成的,動物處立即會同警方及相關團體到場詢問。

小貓咪困在屋簷遮雨棚架上。(圖/新北市動保處)

更多新聞:新北板橋光復橋下驚見男屍 「雙腳繞繩索」綁溪邊欄杆

 
由於徐姓女飼主及何姓同居對於小貓為何失蹤說詞反覆,無法交代清楚,警方便將他們帶回派出所分開詢問,果真突破心防。徐姓女飼主坦承,貓咪是去年11月飼養,因貓會亂抓物品,所以她就幫牠戴上腳套,卻遲遲沒有拆掉,等發現時4隻腳已脫毛紅腫,而飼主因為忙碌也沒有帶貓去就醫,直到12月中貓咪的腳已經變黑發臭。事後飼主又因為貓咪一直哀叫,便和同居人一起將貓咪和貓籠放在屋頂,但隔日去察看貓已消失,所以他們才通報失蹤。

轄區員警與動保人員到場。(圖/新北市動保處)

更多新聞:消防車結合救護 CPR Coach 拯救心肺停止患者

動保處指出,飼主明知貓咪受傷還不帶去就醫,且沒有任何處置,任憑傷口發臭、腳掌腐爛,甚至其中1隻腳掌腳的骨趾已經外露,獸醫診治後其他3隻腳掌也必須要截肢。徐姓飼主及同居人的行為已經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虐待動物,經警方訊問後,依相關法條函送地檢署偵辦,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至200萬元罰鍰。另外動保人員在現場發現的3貓1狗也一併帶回動物之家安置,而按照《動保法》規定列為不得再飼養犬貓及認養收容處所的動物,及須參與動物保護講習3小時。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新莊#虐貓#飼主#腳掌#腐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2390

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