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中秋紅谷抓到怪魚!  身長1米2、利齒驚人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3:06
台中秋紅谷抓到怪魚!身長1米2、利齒驚人。 (圖/TVBS)
台中秋紅谷抓到怪魚!身長1米2、利齒驚人。 (圖/TVBS)

日前TVBS獨家報導,台中秋紅谷公園驚見"鱷魚火箭",台中市府建設局派請專家捕捉,終於成功捕獲這隻長120公分的鱷魚火箭!

這隻鱷魚火箭潛藏在秋紅谷公園水池內,推算可能已經超過三年,最近被捕捉上岸,專家測量牠身長120公分,而且整排牙齒非常銳利!

 
負責捕抓的野生保育學會專家黃先生說,他們是利用"魚虎"來垂釣,雖然"鱷魚火箭"屬於獵食性,但因為牠長期待在秋紅谷水池內,已經養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因此利用牠游到水面時,丟出魚虎餵食,同時拋勾垂釣! 去年底第一次垂釣,鉤子打到牠上顎,位置不對,上顎較硬,鉤子角度跑掉,無法穿刺造成脫鉤。今年1月10日再來捕捉,打到下顎的柔軟處,穿刺後順利抓捕上岸! 研判這隻鱷魚火箭可能超過七歲了!  
福鱷俗稱鱷魚火箭,牠有跟鱷魚一樣的短吻及鋒利牙齒。 (圖/TVBS)


台中秋紅谷是生態公園也是知名觀光景點,而且有不少人經常到這邊散步運動,附近居民偶然發現池子裡竟然出現在地球上已經存在一億年的活化石「鱷魚火箭」,趕緊通報! 

這是外來物種,嘴巴長得像鱷魚,還有銳利的牙齒,但牠是魚不是鱷! 資料顯示,牠可以長到三公尺長,重量超過百公斤。居民擔心牠出現攻擊行為或破壞生態,才會趕緊通報市府捕捉!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接獲民眾反應後,立刻召集農業局和野生保育學會現場勘查,並派請專家捕捉以保護環境生態,幸好第二次垂釣就將鱷魚火箭捕捉上岸,野生保育學會已經完成後續安置事宜!
 

建設局也呼籲,秋紅谷是生態池,民眾不應將家中魚類任意棄養,一旦被查獲,依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第13條及第44條規定,可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市#秋紅谷#鱷魚火箭#福鱷#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21

0.2463